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英雄的气质(电影剧本节选)

发稿时间:2019-07-17 12:21: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夏凡 中国青年网

  1563234536987_1.jpg

  113.办公室 内 夜

  黄伟用手抓把花生米,喝口酒。

  黄伟抚摸一本本荣誉证书,擦拭奖杯,大口喝酒。

  黄伟踉踉跄跄走到窗旁,流泪,“丽娜,不怪你,我知道你是个好女孩,一个好女孩……对不起!”

  车水马龙,灯火辉煌。

  114.新房 内 日

  黄伟:“丽娜,今晚救援队举行成立5周年庆典,要求大家都带家属去参加,我们终于站稳脚跟,你一定得去捧场。”

  丽娜:“一定得去么?”

  黄伟:“当然了,不管咱们生活上走到哪一步,你都是我心目中最大的功臣,应该去分享成功的喜悦,要不是考虑你的身体还没恢复好,还想请你上去帮我们主持咧。”

  丽娜沉思,“我知道了。”

  黄伟试图低头吻她,她把头偏开,“你的权利过期了。”

  黄伟含笑走出大门,“谢谢,你只要去就很给面子了!”

  115.客厅 内 日

  常艳红试穿衣服,哼唱小曲。

  丈夫:“臭美。”

  常艳红莞尔一笑:“这叫把最美的一面展现给别人看!”

  116.客厅 内 日

  老陈哥:“黄队就怕你有想法,专门让我来请你和老太太。”

  叶齐江:“我这几天不舒服,算了吧。”

  老陈哥:“你盘算什么,我还不知道?都过去了,大家都该放下了。”

  叶齐江:“我有什么?”

  老陈哥:“丑媳妇也得见公婆,咱老妈都收拾好了,你敢不去?”

  117.美发店 内 日

  丽娜指点,让美发师为她化妆。

  118.一家人大酒店 外 夜

  服务生指挥停车。

  众人相互问候:“来了,上楼吧。”

  老陈哥、叶齐江等人手推老人进门。

  119.一家人大酒店 内 夜

  黄伟致辞,“亲爱的战友们,一千多个日夜我们一起走过,笑了,哭了……今天,尽管什么都准备好了,有满腔的千言万语,此刻,忽然间,感到天下最美的词语也无法表达我真诚与崇敬的心情,只能用一句最普通的话来概括,我们一家人团团圆圆,吃好喝好,唱好跳好,快乐每一天!”

  公安局刘副局长致谢,“真没想到,短短的时间,救援队业务能力大涨,充分弥补了我们服务社会的短板,赢得了社会好评,这里,我向所有的救援队员及你们的家人致敬,道一声:辛苦了,谢谢!”

  市领导讲话(略)。

  主持人:下面举行颁奖仪式。

  救援队员分别抚摸下队旗,登台领奖。

  主持人:文艺晚会开始。

  欢歌载舞、小品、相声,笑声此起彼伏,连绵不断。

  来宾、救援队员、家属鼓掌。

  丽娜坐在一角,看黄伟与领导交谈。

  主持人:“峥嵘岁月,风雨坎坷,救援队一路走来,离不开背后默默无闻的英雄,今天的荣耀、军功章应该有她们的一半。下面,我们有请救援队家属代表丽娜发言好不好?”

  丽娜迈动着脚步,众人鼓掌,赞叹,“太漂亮了!”

  丽娜鞠躬:“谢谢大家的掌声,谢谢大家对救援队的支持,谢谢你们对黄伟的支持,准确地讲,我今天是不能以家属的身份在这里发表感言的,因为,昨天我和黄伟去了民政局……

  丽娜用衣袖拭了下眼角,“在我们新婚的日子里,救援队成立了,我能荣幸陪他从最困难的时候走过,一起见证救援队的历程……”

  众人哗然,议论纷纷,“什么意思?”“民政局?不可能是……”“没听说他们有什么,感情好着哩。”

  ……

  丽娜:“我们有过欢乐,有过痛楚。真的,你们是我钦佩、引为自豪的人。你们是社会崇尚大美的人,是和谐社会不可缺少勇于奉献的人。但黄伟不是我需要的丈夫。作为读者,看到你们的事迹,我会感动得稀里哗啦;作为电视观众,看到你们的事迹,我会佩服得五体投地;任何受难者家属,都会因为你们的高尚,刻骨铭心。要知道,我在无数个夜里为你们担心……我承认,我是小女子,我也渴望温暖,我希望平日里多几分温存……”

  丽娜抽泣,失声跑了下去。

  主持人愣住了,不知怎么收场,“啧、啧……”

  张太强站起来,“嫂子,不能……”

  老陈哥上前,捣了黄伟一拳:“熊货,还不快去追!”

  黄伟赶去,众人蜂拥而下。

  张太强抹把鼻涕,大喊,“嫂子,你不能走!”

  推出字幕:

  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会一代一代地传承。

  黄伟先后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第八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感动中原十大新闻人物、河南省首届十大杰出志愿者。

  商丘水上义务救援队先后三次获得交通运输部全国社会搜救力量突出贡献奖,全国学雷锋先进集体、河南省十大爱心集体。

原标题:英雄的气质(电影剧本节选)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