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美国登月50周年之际宇航员柯林斯重回发射地 为女宇航员打气

发稿时间:2019-07-17 11: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刘利影 实习生 关夏彤)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消息,当地时间7月16日,为庆祝阿波罗11号发射50周年纪念日,阿波罗11号的指令舱驾驶员迈克尔·柯林斯来到弗罗里达州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发射室里,与阿波罗11号和如今计划登月的阿尔忒弥斯1号的工作人员谈话。

  科林斯重回50年前发射地 图片来源:NASA

  时隔50年,88岁的柯林斯回到了肯尼迪航天中心LC-39A平台——阿波罗11号发射升空的地方。1969年,阿姆斯特丹、奥尔德林和柯林斯执行人类首次登月任务。当阿姆斯特丹和奥尔德林成为最先登上月球的人类时,柯林斯独自留在指令舱内执行任务。

  柯林斯在谈话中说,他还想跟阿姆斯特丹和奥尔德林说说话,“当然现在他们已不在我身边,但他们一定像我一样期待着今天这场对话。”

  从准备到执行阿波罗11号登月任务的过程中,“我们都感受到了肩上负担的重量”,柯林斯说,“知道所有人都在注视着我们,不论是敌是友,我们要全力以赴。”

  对于当前的“阿尔忒弥斯计划”,NASA的目标是在2024年左右将“第一位女性和下一位男性”送上月球。对此柯林斯说,“我相信在太空中,男性能做到的,女性都能做到,甚至她们可以做得更好。”

  1969年7月24日,美国时任总统尼克松欢迎“阿波罗11号”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丹、迈克尔·柯林斯和埃德温·奥尔德林回到地球,三名宇航员在移动式检疫设施(MQF)“大黄蜂号”上与尼克松对话。图片来源 东方IC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