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新中国70年,镇馆之宝70件”拍摄活动走进浙江

发稿时间:2019-07-16 06:17:00 作者:曾繁华 李虹静 綦智鹏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杭州7月16日电(记者 曾繁华 李虹静 綦智鹏)7月16日,“新中国70年,镇馆之宝70件”文物和档案故事网上征集活动摄制组走进浙江。在为期三天的行程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及短视频平台作者将奔赴浙江省博物馆、安吉县余村、诸暨市枫桥镇等地挖掘、讲述档案故事,从尘封的档案文物中,品悟新中国七十年风雨兼程的壮美辉煌。

  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安吉县余村调研时,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枫桥经验”形成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发展于改革开放新时期,创新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浙江省博物馆的藏品详细记载着中国共产党领导浙江人民赢得解放、建设探索的光辉历程……拍摄期间,摄制组将通过短视频、图文等多种形式,同多位优秀讲解员一起为全国网友记录、讲述精彩动人的文物档案故事。

  “新中国70年,镇馆之宝70件”文物和档案故事网上征集活动目前正在作品征集阶段。本次摄制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指导,中国青年网主办,浙江省委网信办承办,中国网、安吉广播电视台、抖音、快手、微博秒拍、西瓜视频、梨视频、KK直播等协办。

  扫码了解、参加“新中国70年,镇馆之宝70件”文物和档案故事网上征集活动

责任编辑:郭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