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托尼奖史诗英文原版音乐剧《泰坦尼克号》将在天桥艺术中心开启中国首演

发稿时间:2019-07-13 12:24:00 作者:刘利影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 刘利影) 2019年7月12日,托尼奖史诗英文原版音乐剧《泰坦尼克号》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布英文原版音乐剧《泰坦尼克号》即将在2019年11月12日正式登陆中国,开启中国首演。

英文原版音乐剧《泰坦尼克号》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金牌班底强势集结,伦敦西区品质保证

  在发布会现场,音乐剧《泰坦尼克号》的国际巡演公司泓洋国际代表及演员到场,与在场媒体分享了音乐剧的创作背景,剧中的两位主演还展演了音乐剧《泰坦尼克号》中的精彩片段。

  国际巡演公司代表介绍到,该剧词曲创作莫利·耶斯顿(MAURY YESTON)是享誉世界音乐舞台的音乐人,曾多次获得戏剧类音乐的最高奖项,曾两度斩获托尼奖;剧本创作则来自于曾三获托尼奖及第37届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的著名剧作家彼得·斯通(PETER STONE)之手。本轮巡演的导演汤姆·萨瑟兰(THOM SOUTHERLAND)是查令十字剧院的艺术总监,除音乐剧《泰坦尼克号》外,还曾导演过几十部优秀的音乐剧作品;灯光设计、音效设计、布景和服装设计等,全部由曾获好评无数的伦敦西区原班人马打造。

  此外,《泰坦尼克号》首次来华的演员阵容也同样闪耀。如曾在音乐剧《悲惨世界》中饰演冉·阿让的詹姆斯·甘特以及饰演德纳第的格雷格·卡斯提格里奥尼,在音乐剧《沙漠妖姬》中饰演伯纳黛特的西蒙·格林等。金牌制作班底+重磅卡司集结,将让观众实现“零时差”观剧,感受最原汁原味的伦敦西区音乐剧风情。

  横扫托尼奖五项大奖,誉满全球首度来华

英文原版音乐剧《泰坦尼克号》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英文原版音乐剧《泰坦尼克号》获奖无数,曾在第51届托尼奖颁奖典礼上一举夺得五项大奖,包括最佳音乐剧、最佳音乐剧剧本、最佳配乐、最佳编曲及最佳舞美设计。此外还有剧评人奖杰出编曲奖,以及格莱美奖最佳音乐剧专辑提名。

  早在1999年,音乐剧《泰坦尼克号》就开启了它的国际巡演,至今已登陆多个国家,被翻译成日语、法语和荷兰语等八种语言。无论在哪个国家上演,都引发观众的巨大轰动,所到之处皆是好评如潮,《泰晤士报》(The Times)曾评价:“这是一场激动人心的全员大戏!”。

  今年,这部在2016年从伦敦西区起航、开启新一轮世界巡演的经典音乐剧,终于将正式登陆中国。此次重启的国际巡演意义非凡,更是在泰坦尼克事件时隔百年后首度来华演出。

  别样视角还原真实历史,每支命运悲歌都震撼人心

  “泰坦尼克号”的故事家喻户晓,但英文原版音乐剧《泰坦尼克号》完全不同于电影等其他版本的演绎。国际巡演公司泓洋国际代表在发布会上谈到,此次将在中国巡演的版本更注重描摹真实历史下的人物百态,更加聚焦至暗时刻每一个大小人物的悲喜命运。

  音乐剧《泰坦尼克号》里,没有“You Jump I Jump”的爱情誓言,没有海洋之星的动人传说,它用别样的视角还原19世纪英国浮世绘,带观众触摸最接近真实的历史轨迹,见证最惊心动魄的至暗时刻,窥见沉没前的芸芸众生相。

  据悉,2019年11月12日——11月24日,英文原版音乐剧《泰坦尼克号》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该剧北京站由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及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