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花桥在浦东机场设立主题展览 搭建推介平台招才引智

发稿时间:2019-07-08 17: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原来沪苏两地的‘城市边界’竟然矗立起如此繁华新城——花桥国际商务城。”“花桥国际创新港,是花桥对接融入上海的又一重磅之作。”位于上海浦东机场国际出发层乡愁小栈展厅的“花桥——一座与上海同频共振的现代商务新城”主题展览,成为海内外人才认识昆山、认识花桥的一面窗口。 

  该展览由江苏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共同打造,旨在利用浦东机场这一国际化高流量平台,促进沪苏两地产业对接,推动花桥国际创新港的招商引资。 

  在6月26日“筑梦花桥”花桥国际创新港浦东机场主题推介活动中,产业配套成为旅客关注的热点。这个100万平方米的花桥国际创新港,目前已引进百度创新中心、谷歌体验中心等品牌众创平台,搭建中韩智能创新中心、跨国联合创新空间、西交大创新中心、中科科创育成中心等专业孵化器,建立大数据产业园、跨贸小镇、财智科技园等成果化产业基地,初步形成了功能层级明晰、特色鲜明的科创载体群。“花桥速度”令不少观展旅客竖起大拇指。 

  昆山花桥位于江苏省东南部,地处苏沪交界处,东邻上海市,素有“江苏东大门,苏沪大陆桥”之称。作为江苏对接上海的桥头堡,昆山做足做深做透“融入上海、配套上海、服务上海”这篇文章,沪昆从“接轨”走向“融入”,两者实现了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对接合作,“同城效应”日益显现。 

  “不是上海,就在上海”,已从一句响亮口号化为了花桥的生动实践。上海轨交11号线花桥段已于2013年10月建设开通,成为全国首条跨省轨道交通,也是长三角区域交通一体化发展的成功样本。花桥国际商务城积极主动融入上海发展,紧随上海龙头而舞,构筑总部企业落户上海周边的首选地、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最佳后援基地、对接上海的大数据产业平台、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的副中心,承接上海优质资源外溢,全力打造与上海同频共振的现代服务业发展高地。 

  为吸引更多青年人才入驻,花桥已建立优租房管理中心,为城市人才提供了近30万平方米的住房和2.4万平方米的配套用房,用“拎包入住”的便捷服务吸引更多人才。并建立各大国际学校、国际社区、国际医院,让各类海归人才和外国人士无后顾之忧。 

  心归花桥,不再漂泊。让各类人才甘心留下来的,除了政策,还有这里绿色宜居的生活。昆山花桥被称为上海的后花园,8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拥有天福国家湿地公园、花溪公园等10大公园,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7%,“城在景中,人在城中”的优质生态环境和生活体验触手可及。花桥先后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联合国环境规划优秀示范园区”等奖项。 

 

  通过这次推介活动,很多旅客关注到了花桥,并表示这是座适合年轻人居住和工作的城市,是个可以让梦想落地的地方。陆欣从国外的大学毕业后,选择在上海奋斗。但上海高得惊人的房价,让像他一样的沪漂族将目光移到离上海最近的城市昆山花桥,并很快在花桥安家落户。他认为,花桥与上海同城效应明显,有不输大城市的配套,但比大城市宜居更适合生活,自己将来创业会首选花桥。来自美国的安娜·艾米丽女士是一家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她看了花桥的展览说,花桥是个很精致漂亮的城市,像美国的卫星城,很宜居适合创业。 

  据了解,自今年3月起,昆山花桥已在上海浦东机场连续举办多场主题推介活动,通过乡愁小栈展览中心这一高流量的国际化“公共文化空间”,吸引更多人才关注花桥。据悉,当日走进浦东机场“花桥国际创新港”展厅的有3000人次,百余人次表达了对花桥创新创业动能的巨大兴趣。浦东机场花桥主题展览将于7月中旬结束,预计花桥的品牌曝光量将达到900万人次。(完) 

责任编辑: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