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淬火成钢 “兵哥”决战“魔鬼周”

发稿时间:2019-06-26 15:58:00 作者:刘尚君 毛帅 曹新海 陆学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毛帅 曹新海 陆学宇)近日,武警北京市总队某部开展第二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6月的北京,骄阳似火、酷暑高温,武警官兵在京郊某地的山地丛林、丘陵沟壑、峡谷石壁中进行“魔鬼周”训练。

  开展武装奔袭。通讯员 曹新海摄

  这次极限训练结合任务实际,坚持训练内容聚焦实战、训练强度高于实战、训练形式紧贴实战,将城市反恐、山地反恐、武装奔袭、特种狙击、快速射击等课题融入作战背景,综合声、光、电、烟等多种辅助手段展开5大类46个训练科目,有效提升了山地搜剿、丛林捕歼、野外生存、夜间袭扰作战能力,使部队在破解危局、险局、乱局中实现能力突破和自我超越。

  特战队员马腾飞第一次参加“魔鬼周”,原以为自己在同批战友中军事素质还算不错,但是“魔鬼周”让他大开眼界,他说:“到了实践中才发现,要学的东西太多。我们要敢于在这种‘实战’中摔打自己,从而得到更大的进步。”

  组织攀岩训练。通讯员 陆学宇摄

  为期一周的“魔鬼”训练,特战队员在每天每人负重不少于30公斤、每天训练不少于18小时、每日行军不少于40公里情况下,开展密林中求生、山路上追逃、枪声中战斗,在挑战体能极限、技能顶点和心理底线中,培塑特战官兵坚韧不拔的品质、勇猛顽强的作风,敢打必胜的信念,实现“魔鬼”淬炼效果。

  该部指挥员李海江副参谋长表示,进行“魔鬼周”极限训练,主要就是锻炼特战队员在各种复杂条件下的作战能力,让特战队员达到成熟,在真正实战来临的时候,能一招制敌、一枪毙敌。

  组织山地搜剿。通讯员 毛帅摄

责任编辑:耿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