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2019吕梁旅游再出发——“红色兴县”旅游文化季活动新闻发布会山西太原召开

发稿时间:2019-06-18 15: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太原618日电(记者 王子瑞)为增加“晋绥首府  红色兴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开拓境内外客源市场,推动兴县旅游快速发展。618日,“乘蔡家崖号列车·赏吕梁山风光”2019吕梁旅游再出发——“红色兴县”旅游文化季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山西太原召开。 

  新闻发布会现场。吉喆 摄 

  兴县是红色革命老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兴县是著名的晋绥边区(解放区)首府所在地,是八路军一二〇师的主战场之一,是革命圣地延安的屏障和门户。近年来,兴县大力发展红色旅游,连续举办两届红色旅游文化季活动,有力地推进了全县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特别是2018621日,“蔡家崖”号列车顺利通车,对全县红色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吕梁市副市长李俊平介绍吕梁市文旅产业有关情况。吉喆 摄 

  近年来,兴县围绕红色旅游开发,重点打造了以晋绥革命纪念馆为核心的蔡家崖和以“四八”烈士纪念馆为核心的黑茶山两个4A级景区,开发了蔡家崖乡宋家沟民俗文化游、黄河沿线休闲游、黑茶山生态游等一批集红色文化与自然风光于一体的旅游景点,形成了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协同发展的格局。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两届“红色兴县”旅游文化季活动,打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日游和“红色兴县”二日游两条经典旅游线路。今年,将继续开展“红色兴县”旅游文化季活动。 

  本届2019吕梁旅游再出发——“红色兴县”旅游文化季活动从620日起,到930日止,为期100天。具体安排有:620日上午,在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广场举行第三届“红色兴县”旅游文化季活动开幕式;620日至626日,在蔡家崖举办“蔚汾墨韵”书法绘画和剪纸展览活动,围绕我县红色历史、自然风光、民俗风情等主题,组织艺术爱好者开展书法、绘画、剪纸创作及展览活动;黑茶山避暑旅游、黄河风情游、晋丰山庄乡村旅游、“红色兴县”旅游摄影及消夏文化节等系列活动。 

  与会嘉宾与媒体记者。吉喆 摄 

  为吸引更多游客到兴县旅游,兴县还制定出台《兴县旅游接待奖励办法》,对组织境内外游客到兴县旅游的旅行社进行奖励。发布会上,兴县向全国游客发出邀请,欢迎各位游客能够在炎热的夏天来兴县享茶山清凉、赏黄河风光、住窑洞客栈、品农耕文化,用镜头记录精彩瞬间,用心灵感受老区魅力。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