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时代新人说”微视频大赛接力呼和浩特

发稿时间:2019-06-17 14: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呼和浩特617日电(记者 王子瑞)616日,“时代新人说”微视频大赛20城联动活动在内蒙古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音乐厅举行,各媒体记者、行业专家、时代新人代表以及300余名大学生齐聚现场。接力仪式上,由太原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新闻快车》副主任吴瑜将象征着接力棒的道具移交给内蒙古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树天,正式开启呼和浩特站联动活动! 

  “时代新人说”微视频大赛20城联动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作为“时代新人说”活动的延续和深化,20194月至7月,人民网、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和山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时代新人说”微视频大赛,围绕“新时代的奋斗者、复兴路上追梦人”这一主题,突出“我的热爱”“平凡的力量”两个创作视角,讲述新时代的故事、中国人奋斗圆梦的故事,用全新的叙述和多种传播手段,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全社会倡导“爱奋斗、能奋斗、在奋斗”的时代风尚。 

  424日,“二青会”网络火炬传递成功点亮内蒙古呼和浩特站,此次“时代新人说”活动再次来到呼和浩特,以“新时代、新青年、新视角”走进内蒙古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面向专业学生和广大影视爱好者征集影视作品。活动现场播放了《时代新人主题短片》《平凡的力量》《唐卡》等不同视角创作的优秀主题微视频作品,作品把视角聚焦于身边普通人和平凡奋斗者,倾情讲述踏实劳动、奋斗追梦的时代新人故事。 

  “时代新人说”微视频大赛20城联动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展映期间,以太原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新闻快车》副主任吴瑜、太原市实验小学教师陈亮为代表的时代新人分别上台讲述了他们在平凡岗位上的动人时代故事。作为此次活动的举办地,内蒙古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创作,现场展播《你好,再见》优秀学生作品,作品创作者、点评嘉宾与参加活动的现场观众对展播作品开展了深入的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