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山西省公安厅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

发稿时间:2019-05-21 13: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太原521日电(记者 王子瑞)518日,山西省公安厅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上讲话精神,就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大讨论进行交流总结。 

  山西省副省长、厅党委书记、厅长刘新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刘新云指出,大讨论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自觉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科学谋划,聚焦真抓实干,争创一流,坚持“三高三重”,“打头阵、走前列、当尖兵”,在全警迅速掀起“大讨论”高潮。大讨论使全省公安机关党员民警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经历了一次“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的思想洗礼,牵引全年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坚持高境界、科学谋划,大讨论引领思想大解放。二是坚持多措并举、深入实践,大讨论推动公安改革创新。三是坚持对标一流、争先创优,推动整体工作上台阶。坚持以刀刃向内的精神,精准查摆问题,以踏石留印的精神,抓实整改见效,制定对标一流整改提升清单,以对标一流攀登高峰的理念,主动对标、积极赶标、敢于立标,以实绩实效检验大讨论。省厅大讨论工作目标定位高,党建引领上抓得严,维稳工作中亮点多,实现了务虚向务实的平稳推进。大讨论中,厅党委明确“山西公安步入全国第一方阵”、公安工作整体上台阶、“队伍建设和公安工作争创一流”、创造更多“山西公安模式”“山西公安经验”新目标。成功侦破“2·02”案件,及时消除了春节期间重大现实恐怖威胁,得到国务委员、公安部长赵克志同志充分肯定。四是坚持政治统领、从严从实,大讨论激发队伍活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大讨论的一个鲜明特色,就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切实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内政治生活的“熔炉”作用。厅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注重将思想引领、组织生活、标杆带动、纪律约束、政策激励、人文关怀等贯通起来,激浊扬清,强化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强化了党性锻炼;弘扬攻坚克难精神,强化了责任担当;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强化了作风建设。 

  刘新云强调,大讨论取得的成效是明显的,也是阶段性的。“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对标一流、争先创优”永远在路上。大讨论使我们破除了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的思想藩篱,激发了干事创业、勇争一流的工作激情。同时,一定要清醒看到,大讨论还存在进展不平衡,一些环节质量不高、一些工作抓得不力等问题。已取得成效的,要继续扩大成果;属刚刚破题的,要坚持不懈抓下去;还没有落实到位的,要迅速补短板。大讨论中创造的新鲜经验,应进一步制度化。他要求,下一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都要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全面总结提升上下功夫,在持续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形成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巩固好、深化好、拓展好大讨论成果,持续不断改革创新、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山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永胜传达了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厅直有关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就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和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由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汪凡主持。省第十二督导组张冠洲亲临会议指导。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