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山西省公安厅厅长刘新云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

发稿时间:2019-05-17 14: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太原5月17日电(记者 王子瑞)5月9日下午,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新云,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上,山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认真发言,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心得。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新云强调,刚刚召开的全国公安工作会议,是人民共和国历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山西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开展“大调研、大培训、大落实”活动为抓手,深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山西公安谱写出新的时代篇章。

  刘新云表示,郭声琨书记、赵克志国务委员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的全面部署,是对山西公安机关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指导。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楼阳生,分别主持省委常委会和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了关于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郭声琨、赵克志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的汇报。骆惠宁书记、楼阳生省长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常委会议,还审议确定了10个方面的重大调研课题。

  刘新云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一定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思想,使其成为指导山西公安当前及今后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指引我们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省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特别是各级公安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持不懈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迅速通过召开党委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和领导干部带队赴基层宣讲、纳入全警轮训必训科目等形式,做到学习全覆盖、民警全培训,确保把全警思想和认识,尽快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

  刘新云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方位领导,通过扎实开展忠诚教育,全力打造山西公安忠诚、干净、担当公安铁军,引导全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刘新云要求,要尽快启动大调研活动,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新时代公安工作描绘的宏伟蓝图,转化为促进山西公安事业跨越发展的行动方案。要牢固坚持和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不断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瞄准制约公安工作发展的顽症痼疾,深入到党政部门、基层一线、人民群众当中,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用大调研得出的正确结论指导工作实践,解决症结问题。要尽快制定即将展开的四个调研组的工作调研提纲,确保调研成果能够为省委省政府全面加强新时代山西公安工作提供重要决策参考,确保调研成果体现实际、反映实情、面向未来、促进发展,确保新制定的决策、新出台的方案、新形成的举措,都能成为有利于推动山西公安事业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推力。

  刘新云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公安工作决策部署作为当前及今后几年的工作主线,奋力开创山西公安工作新局面。要立足民族振兴和国家发展大局,狠抓各项公安工作的责任落实、部署落地和工作落细。要坚持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下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主动进攻,坚决维护全省政治社会稳定,坚决捍卫中国共产党执政地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坚持稳定压倒一切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通过继续推进山西公安大数据战略,全面形成山西公安风险排查、源头预警、社会稳控、依法处置的最强战斗力,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要努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通过坚持不懈地推进信息化条件下的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山西公安执法全流程智能管理平台建设应用,着力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大力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工作,通过继续打造和完善“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及“山西公安精准服务企业平台”,紧紧围绕“四个铁一般”标准,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大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山西公安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西湖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