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齐鲁粮油”上海推介会暨2019年鲁沪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9-05-11 17:05:00 作者:刘利影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1日电 (记者 刘利影) 5月11日,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上海举办了“齐鲁粮油”上海推介会暨2019鲁沪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期间,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还签订了产销协作战略合作协议。

  “齐鲁粮油”上海推介会暨2019年鲁沪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召开。主办方供图

  上海是“齐鲁粮油中国行”的第二站。本次推介会共有53家山东企业参展,带来了品类丰富的粮油产品,包括各类专业面粉、食用油和面制品等,并可根据客户要求实现“高端订制”,满足不同地域、不同产品的消费需求。本次推介会上,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通过签订粮食产销战略合作协议,发挥各自特点优势,支持两省社会多元粮食经营主体深化合作基础,开展多种形式的产销合作,满足不同层次的粮油消费需求。下一步,山东省将密切与上海方面协商沟通,建立稳定的销售渠道,推动山东粮油产品在上海的落地销售。

  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华介绍,作为全国粮食主产区之一,山东省粮食总产连续五年稳定在千亿斤以上,约占全国的8%。粮食产业经济蓬勃发展,2018年总产值突破4000亿元,继续稳居全国首位。他表示,山东省携手全省16市及“中国好粮油”企业共同打造推介“齐鲁粮油”公共品牌,旨在通过品牌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增加优质、绿色、健康放心的粮油供给。王伟华说:“我们来到上海,通过品牌推介,搭建鲁沪粮油产业交流合作和粮油产品贸易流通的平台,促进产销对接,谋求深度合作。”

  “齐鲁粮油”上海推介会暨2019年鲁沪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召开。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1月19日,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了“齐鲁粮油中国行”北京站活动。推介会后,山东谋划了今后三年品牌建设路径;同时,推动北京营销渠道建设,积极对接北京现有的渠道和平台,筹备建立山东粮油的仓储物流服务体系,打通北京终端市场;还与电商平台合作,共同开发建设“专业性、区域性、公益性”的粮油B2B交易平台,面向全社会粮油垂直细分市场开放,预计6月底前完成一期开发任务。

  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殷欧表示,上海是超大型粮食消费城市,全年粮食总需求量580万吨,为切实保障上海粮食供应和需求,上海紧紧依靠各兄弟省市,多渠道地引入绿色优质、安全放心的粮源,山东省就是重要的优质小麦、面粉外采产区之一。他希望通过此次机会,进一步推动山东粮食资源与上海市场资源的有机融合,推动上海与山东建立长期稳定的粮食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目标,为确保区域和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