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学校教师审美教育能力培训”首期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稿时间:2019-04-11 14:49:00 作者:邢燕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青高级人才培训中心“学校教师审美教育能力培训—国防美育”首期培训班开班。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邢燕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411日电(特约记者 邢燕)48日——12日,中青高级人才培训中心“学校教师审美教育能力培训—国防美育”首期培训班在北京举办。来自926所学校32名体育教师参加了培训。 

  辽宁大学民俗学院教授、中关工委教育中心美育部美育研究院副院长杨太,“学校教师审美教育能力培训”项目执行负责人仪霞、中青高级人才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教官向学员现场授营旗。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邢燕摄 

  学员当场签订“军令状”。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邢燕摄 

  本期学校教师审美教育能力培训旨在提升学校教师审美教育的基本能力,提升学校美育质量。通过培训使更多教师及热心于教育的人们了解美育,学习美育方法。通过培训使学校教师能够在理论上把握审美现象发生的基本原理,同时掌握组织具体审美活动的方法。“学校教师审美教育能力培训”分艺术美育等三个子项目,其他项目将陆续开班。

  杨太为在场学员讲授美育知识。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邢燕摄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分为理论课程、红色文化基础课程和拓展实训。培训班邀请了辽宁大学民俗学院教授、中关工委教育中心美育部美育研究院副院长杨太,沈阳军区司令部工程科研设计院原副院长龙凡,中国国际救援队副总队长刘向阳,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李冰,中关工委教育中心美育部国防美育委员会副主任、中解商业军校总教官熊福银为学员授课。 

  培训班全体成员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邢燕摄 

  项目执行负责人仪霞介绍:“该项目是经过八年在200所美育基地校的实践得出的结果,通过美育培训,唤醒教师美的心灵,激发使命感,从而改变目前学校美育教师严重缺乏,师资队伍良莠不齐的状况。本次培训希望拓展学校传统的体育教学活动,增加美育与军事训练内容,以军事训练为手段和载体为学生把心打开,注入军魂,培养有理想、有抱负的一代”。  

责任编辑: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