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幼儿园小学入学登记、体育中考……4月家长还要关注哪些时间点

发稿时间:2019-04-10 06:39:27 来源:东方网 中国青年网

  进入4月份,家长们有没有觉得忙了起来呢?幼升小入学登记、幼儿入园登记、体育中考等,家有适龄儿童的家长真是“伤不起”。4月份到底要注意哪些事情呢?接下来还有哪些时间点要注意呢?

  [4月8日-23日|小学登记入学信息]

  2019年小学入学信息登记已经开始了,今年小学入学信息登记时间为4月8日至4月23日,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受理来沪人员随迁子女办理入学手续截止日为8月10日,符合2019年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条件的来沪人员随迁子女可在家长带领下于2019年8月10日前,到居住地所在区,按照区教育行政部门相关安排登记入学。

  报名对象:2019年小学招生入学对象为: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期间出生,年满6周岁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和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所有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就读本市小学均须进行小学入学信息登记。

  操作方法:

  1.在园适龄儿童,家长在幼儿园登记孩子入学信息,获取《上海市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和《2019年上海市幼升小入学报名告知书》。未入园适龄儿童,家长携带相关证件,前往各区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登记点为孩子进行入学信息登记(本市户籍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到户籍地所在区进行信息登记),获取《上海市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和《2019年上海市幼升小入学报名告知书》。

  2.完成入学信息登记后,家长可通过手机获取“上海基础教育”发出的登记成功提醒短信。如未收到短信,可咨询962066获取登录密码,访问“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点击“幼升小报名信息查询(公办、民办)”查询登记信息。

  3.完成信息登记,家长应于4月23日前,在“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首页点击“学生照片上传”按钮,按照规定格式上传适龄儿童本人的证件照(白色背景、近期免冠数码照片,像素为272*354,分辨率为350dpi,jpg格式,500k以内)。

  查询登记信息:

  4月8日起,完成入学信息登记后,家长可通过手机获取“上海基础教育”发出的短信,也可使用短信中告知的登录账号以及初始密码,登录入学报名系统查询“幼升小”的相关信息。

   注意:

  登记成功后不得随意更改入学信息

  不清楚指定登记点地址的家长可浏览“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首页的“各区招生政策”。

  其他重要时间节点:

  4月13日-4月21日,上海市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可以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

  4月26日-5月3日,公办小学网上报名。

  4月26日-4月28日,民办小学网上报名。

  5月18日-5月19日为本市公办小学第一批验证日,也是民办小学面谈日。

  5月20日起,对公办小学第一批通过验证的适龄儿童陆续发放入学告知信息,民办小学陆续发送录取确认信息。

  6月15日-6月16日为全市公办小学第二批验证日。

  [4月15日-30日|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

  今年上海幼儿园入学登记有了变化,首次启用统一的全市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系统。凡拟报名入本市幼儿园小班的幼儿家长须于4月15日—4月30日通过“上海市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系统”(https://shrydj.edu.sh.cn)进行网上信息登记。系统将于4月15日中午12∶00正式开通,实施凭证信息登记。

  报名对象:2015年9月1日—2016年8月31日出生,年满3周岁,拟报名本市各级各类幼儿园小班的幼儿均须进行统一的入园信息登记。

  所需证件:

  1.本市户籍:居民身份证(号);

  2.非本市户籍:上海市居住证或上海市居住登记凭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台湾居民居住证;

  3.外籍:护照

  操作方法:

  1.家长注册。适龄幼儿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可访问“上海市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系统”(https://shrydj.edu.sh.cn),根据提示进行登记账号的注册。请家长记住自己注册时填写的手机号和密码,以便再次登录系统。

  2.信息登记。家长须按照要求核对和补充幼儿及监护人信息,一旦确认提交将无法自行在系统内进行修改。确需修改信息的,家长可凭相关证明材料在报名验证阶段到区指定登记点进行信息的修改。确因特殊原因未按时在网上完成信息登记的幼儿,可在报名验证阶段在区指定登记点进行信息补登记。

  3.获取登记表和登记编号。家长完成信息登记后会获取《上海市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表》和登记编号。同时,系统也会向家长注册所用的手机号发送信息登记成功的短信。登记表和登记编号是幼儿进行各区入园报名验证的凭证之一,请家长妥善保存。如果家长未收到短信,可通过系统首页的【入园信息登记】按钮,自行查询登记编号。

  注意:

  报名幼儿园托班、中大班插班转园以及国际幼儿园的幼儿不在此次信息登记的范围。

  今年登记系统仅支持用电脑上网访问,且推荐使用IE浏览器(10.0版本及以上)和谷歌浏览器,暂不支持手机端的访问。

  如果家长无法自行完成信息登记,线下登记点也可指导家长进行信息登记。如家长在信息登记阶段确有原因未能完成信息登记,还可在报名验证阶段根据各区安排先完成信息补登记,然后再报名验证。

  其他重要时间节点

  5月8日—6月15日,报名验证

  8月15日前,发放录取通知书

  [4月9日-11日|高校"专升本"报名]

  2019年上海部分普通高校招收“专升本”新生工作将于4月9日14:00开始报名。招生计划,总体控制在3500人以内。具体名额根据招生院校申报情况,由市教委统筹下达。

  报考对象:

  1.本市普通高校2019届专科(含高职)毕业生和被外地高校录取的2019届专科(含高职)上海生源毕业生。其中,包括2019年春季毕业的专科(含高职)毕业生。

  2.符合《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79号)文件规定,参加基层服务项目前无工作经历的本市普通高校专科(含高职)毕业生和被外地高校录取的专科(含高职)上海生源毕业生,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可享受2019届应届生待遇报考。

  3.两类退役士兵考生(以下简称“退役士兵考生”):本市普通高校专科(含高职)应届毕业当年入伍,并于2018年退伍的退役士兵;在校就读期间入伍,退役后复学的本市普通高校2019届专科(含高职)毕业生。

  报名条件:

  1.考生须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425分及以上(其他语种作为个案向市教委报批)。艺术类专业考生的外语要求由招生院校自主确定。

  2.各招生院校原则上应要求考生持有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对没有证书的考生应组织与该考试大纲同等要求的考试。相关要求须在各院校招生章程中明确告知。

  3.退役士兵考生不受上述1、2项所列证书限制。

  4.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及以上奖励的退役士兵考生可以免试转入本校相同或相近专业本科学习,属独立设置的专科学校的,由市教委统筹安排。所有免试入学的退役士兵考生由原学籍所在高校招生办于5月4日前填报《上海市普通高校学生退役后“专升本”确认表》报市教委确认。

  报名方法:

  4月9日14:00至11日16:00考生可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进行报名和填报志愿。4月23日9:00—16:00进行考生确认工作,考生凭加盖毕业学校教务处或学生处公章的报考资格证明原件到所报考的招生院校办理报名确认手续。

  注意:

  每位考生限报1所院校。招生院校在接受考生确认时须核收考生的毕业证明原件。

  2019年本市普通高校招收“专升本”新生考试时间统一安排在5月11日(星期六),由各招生院校自行组织。

  其他重要时间节点

  [4月底前完成|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

  近日4月,上海各区陆续开始进行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今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由统一考试和日常考核两部分组成,各15分,计入中考录取总分。统一考试4月底前完成,设4类项目。每位考生须参加全部4类项目,可在4类项目中各选一个自己擅长的作为考试项目。

  组成结构

  2019年体育考试由统一考试和日常考核两个部分组成,总分为30分。其中统一考试为15分,日常考核为15分。

  1.统一考试分设四类项目:第一类项目满分为6分,第二类项目满分为3分,第三类项目满分为3分,第四类项目满分为3分。

  2.日常考核由《体育与健身》学科考试成绩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综合评定结果两部分组成。其中《体育与健身》考试成绩满分为6分(七、八、九年级各为2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综合评定结果满分为9分(七、八、九年级各为3分)。

  内容与项目

  1.统一考试

  (1)第一类项目: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

  游泳(男、女生均为200米)

  (2)第二类项目:50米跑、立定跳远、实心球、跳绳、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游泳(25米)

  (3)第三类项目:垫上运动、单杠、双杠、横箱分腿腾越

  (4)第四类项目:篮球、排球、足球

  每位考生必须参加全部4类项目的考试。可在上述各类项目中各选择一个自己擅长的项目作为考试项目,项目一经选定后,不得更改。

   2.日常考核

  (1)平时体育考试项目

  七年级

  第一学期 1000米跑(男), 800米跑(女),跳高,支撑跳跃(横箱分腿腾跃),武术

  第二学期 50米跑,实心球,跳绳,双杠

  八年级

  第一学期 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跳远,垫上运动,篮球

  第二学期 50米跑,实心球(原地侧向),单杠,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

  九年级

  第一学期 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垫上运动,武术

  第二学期 50米跑,实心球(侧向移动),横箱分腿腾越

  (2)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综合评定项目

  初三毕业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评定项目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规定的项目执行。

  项目成绩评价标准如下:

  [4月-6月|中小幼学生申领新版社保卡]

  2019年4月—6月,高、中、小在籍学生以及幼儿园学龄前儿童在学校的统一组织下,可以通过网上服务平台办理换发。

  换发对象:具有本市户籍或参加本市社会保险的高、中、小在籍学生以及幼儿园学龄前儿童。

  换发办法

  收到《上海新版社会保障卡办理告知单(中小幼家长用)》后,家长应在两周内通过网上服务平台(网站www.962222.net、微信公众号“上海社保卡”以及上海社保卡App),帮助孩子自助办理换发手续。原则上由家长在11家服务银行中选择1家,作为新版社保卡开户银行。

  办理时间:网上平台办理时间段为每日8:00——19:00;目前每日的办理高峰时间集中在上午8:00——10:00、下午17:00——19:00。

  网上申领流程:

  注意:高、中、小在籍学生的新版社保卡默认使用本人居民身份证照片,若无身份证照片的默认使用电子学生证照片,未满7周岁儿童不需提供照片。注册时需输入学生本人的姓名、身份证号,非家长信息;若填写的身份证信息小于16周岁,需输入监护人信息;16周岁及以上用户注册时,同一手机号码只能注册一次。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