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退休 用7年时间“重建”故宫

发稿时间:2019-04-08 15: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综合

  据央视新闻微博消息,记者从故宫博物院获悉,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今日退休,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接任故宫博物院院长。

  2012年1月10日上午,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正式接任故宫博物院院长,时日,由文化部部长蔡武在故宫博物院宣布了这一任命。距今退休,单霁翔在故宫院长这个岗位上任职已有7年零3个月。这位故宫博物院史上第六任院长,把紫禁城打造成了活力四射的生活馆,开放面积从30%到80%,收获一众年轻粉丝。2020年,是紫禁城600岁生日。“要把壮美的紫禁城完整地交给下一个600年”,这是单霁翔的心愿。

  单霁翔简历 

  单霁翔,男,汉族,1954年7月出生,江苏江宁人。1971年1月参加工作,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专业研究生,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高级建筑师、注册城市规划师。

  历任北京市文物事业管理局局长,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区委书记,北京市规划委员会主任。2002年8月任文化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局长、党组书记。2012年1月任文化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党委书记(2013年2月不再兼任故宫博物院党委书记)。2018年3月任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级)、故宫博物院院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委员。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