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心手相牵传递温暖与力量 北京什刹海街道残联为孩子们集体庆生

发稿时间:2019-03-24 10:45:00 作者:闫峰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24日电(记者 闫峰23日,由什刹海街道残联委托北京市润达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的“一米阳光2019特殊儿童家庭心理支持项目”在护国寺温馨家园正式启动。当天,西城区残疾人联合会康复部部长张曦、什刹海街道民生保障办公室副主任王琮、什刹海残联负责人李弘毅科长为4位小朋友过集体生日,献上祝福。 

  什刹海街道残联负责人李弘毅科长回顾了一米阳光2018年《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天使》系列活动的开展及收获,概述2019年主题为《融冰——心手相牵,传递温暖与力量》包括残健融合、生日会、入户探访、心理辅导、康复技能培训等系列活动的安排。 

微信图片_20190323214233

  李弘毅发言。闫峰  

  北京市西城区残疾人联合会康复部部长张曦长期关注一米阳光,鼓励小朋友们和家长合理预期,积极应对。 

微信图片_20190323214239

  张曦致辞。闫峰  

  什刹海街道民生保障办公室副主任王琮对一米阳光表达了关怀的和祝愿,并提出要求:整合资源解决实际问题,心手相牵传递温暖与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323214245

  王琮致辞。闫峰  

  本次活动组织为同月生日的孩子过集体生日,献上祝福,过生日的孩子们笑容满面,幸福感十足,体现了一米阳光大家庭的温暖,相互支持,情同一家人。 

微信图片_20190323214253

  活动为孩子们集体过生日。闫峰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的专家梁志锋老师专题讲授《家长如何与孩子沟通》,梁老师以问题为导向,从亲子间观念矛盾、思想冲突出发, 指导在场家长如何与孩子加强沟通、帮助孩子成长,向家长讲授示范康复训练技巧,并与家长现场互动,模拟沟通,答疑解惑,交流探讨。交流之中,家长频频点头,交口称赞,觉得不虚此行。授课同时,组织家长填写了满意度调查表,根据家长意见对课程不断完善。 

微信图片_20190324093630

  梁志锋现场进行讲座。闫峰  

  经过培训的小志愿者和“一米阳光”孩子们,一对一结对子,在北京市润达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高娃和青柳老师的带领下开展《色彩与身体》残健融合戏剧教育活动,探索色彩和身体动作认知、身体游戏。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为孩子们的表现加油点赞,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鼓励声。游戏结束后,老师与孩子们合影留念,定格难忘时光。孩子们体会到了参与活动的乐趣,学会了配合的技巧,提高了融入社会的自信。小志愿者也在过程中加深了对特殊儿童的理解和沟通,增进了感情。 

微信图片_20190324093636

  孩子们在活动中开心的玩耍。闫峰  

  最后,老师、家长、孩子们围坐一处,敞开心扉,分享收获,交流感受,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也是2019年“一米阳光”系列活动的良好开篇。 

微信图片_20190324093641

  游戏与美食结合,丰富活动内容。闫峰  

责任编辑: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