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青春与爱同行 他们与“星星的孩子”有个约会

发稿时间:2019-03-22 08: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22日电 (记者 赵瑛 通讯员 王欣 王培锋 李晓春)日前,在肇庆市郊外的一个叫“快乐驿站”的农庄里,一群 “星星的孩子”收到了一份惊喜。当天,广铁集团肇庆工务段团委与肇庆市自闭症互助协会一起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青春与爱同行”公益活动,为肇庆市自闭症互助协会2019年第一季度生日的25个会员孩子举办了一场温馨的生日会。 

  青年志愿者与自闭症儿童交流互动 

  活动开始时,家长们带着孩子们来到活动的场地,但孩子们对这一群陌生人都有着本能的抵触。为了破开“星儿”们交流困难的“顽石”,走入他们的内心,12位青年志愿者和3位农庄工作人员将事先准备的许多糖果、玩具拿了出来,以结对的方式、卡通人物声音扮演的方法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渐渐地,孩子们放下了心防,开始“哥哥”、“姐姐”地叫着。 

   “两人三足” 的游戏环节中,志愿者们搭着孩子们的肩,将孩子的脚与自己的脚紧紧绑在一起,享受奔跑带来的激情、春风带来的欢乐。 

  大家一同参与“风火轮”游戏 

  期间,为了增进亲子的感情,同时让孩子们体会到团队的力量,志愿者们主动邀请家长加入到游戏中,孩子们也绽放出花儿般灿烂的笑容。“许久未同孩子玩过游戏,有这个机会实为难得,不仅孩子玩得开心,我也很高兴啊!”刚与儿子参与完游戏的家长黄先生笑着说。 

  游戏环节结束后,孩子们拿着各自喜欢的小礼品,爱不释手,更是主动拉着志愿者们,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 

  25个小孩举办季度生日会 

  随后,大家分工合作,搭配干活,志愿者们和家长们带着孩子们洗菜、做饭、唱生日歌、吹蜡烛、分蛋糕,一时间,欢笑声、歌声不绝于耳。 

  协会会长赵勇健回赠肇庆工务段团委书记陈佳感谢状 

  在欢声笑语中,活动圆满落幕。协会会长赵勇健为了表示感谢,特地将一份感谢状递到肇庆工务段团委书记陈佳的手中,陈佳接过这一份沉甸甸的“感谢”,动情地说:“弘扬雷锋精神,关爱自闭症儿童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孩子们的纯真也深深打动了我,虽然这是我们第一次举办这个活动,但绝对不会是最后一次!” 

  临近分别,孩子们依依不舍地朝志愿者们挥着手,志愿者们也频频回头,那副画面,是星光被爱点亮的瞬间,深深地印在所有人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责任编辑: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