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郭峰关晓彤携手百位明星 录制助残公益主题歌曲“爱的阳光”

发稿时间:2019-03-21 09: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1日(记者 张瑞玲)3月19日,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主办的“爱的阳光”百位明星携手录制助残公益主题歌曲活动在京正式启动,关晓彤、尚雯婕、扎西顿珠、朱桦等百位明星参与录制,40名残疾人艺术团演员也参加了此次拍摄活动,此次歌曲录制活动为期一周。消息在网上传开,不少网友留言称,“非常期待!”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徐钢和青年歌手扎西顿珠在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瑞玲 摄

  《爱的阳光》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支持著名音乐制作人郭峰首倡并创作以残疾人为题材的歌曲,旨在讴歌时代新风以及广大残疾兄弟姐妹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面貌和梦想追求。

  郭峰表示,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希望可以用音乐的形式,传递广大残疾兄弟姐妹的心声和期盼,唱响新时代残疾人事业的主旋律。百位一线明星共同演唱的助残公益主题歌曲“爱的阳光”既保持了“让世界充满爱”的主题风格,同时又为其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扶残助残的氛围,提振精气神,激励残健共融共创共享美好新生活。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均表示,此次活动主题既经典又富有新意,衷心感谢各位艺术家的仁心美意和社会各界的参与。相信《爱的阳光》录制传唱活动将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奏响向上向善昂扬激越的时代主基调,弘扬人道情怀,形成公益歌曲新品牌,给人留下长久美好的记忆。

  据了解,1986年郭峰创作的《让世界充满爱》主题曲由百名中国流行音乐歌手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同声高唱,掀起了中国歌坛唱响公益主题歌曲的热潮,在中国流行音乐史上留下了令人难忘的一笔。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