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民企融资迎来新气象 新华联与华夏银行开展战略合作

发稿时间:2019-03-19 13:32:00 作者:陈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新华联集团与华夏银行开展银企战略合作,图为签约仪式现场。资料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陈琛)一段时间以来,民营企业与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备受关注。“实体经济困难较多,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尚未有效缓解,营商环境与市场主体期待还有较大差距。”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提到这一点并明确指出,2019年要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3月18日,同为中国企业500强的新华联集团和华夏银行签订战略协议,成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华夏银行将为新华联集团提供总额10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服务,助力新华联集团向着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更进一步。

  这是两家同样年轻,又同样具有担当和责任的企业。新华联集团创立于1990年10月,连续14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民营企业100强的行列,涉及石油化工、文旅酒业等多个实体行业,并在产业扶贫上表现出色。华夏银行于1992年10月在北京成立,2003年9月成为全国第五家上市银行。先后多次荣获“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最佳绿色金融奖”“光明公益奖”等多个奖项。如今两家企业战略合作的达成,势必为民营企业融资带来新案例,为市场带来新气象。

  在签约仪式上,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傅军、华夏银行北京分行行长李大营分别代表双方发表致辞。傅军表示,新华联去年在经济下行压力下仍取得了不俗业绩,这是政府部门、各大银行及新华联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未来,新华联将进一步聚焦文化旅游、化工等实体主业,适当“瘦身减肥”,实现更有质量的发展。新华联集团是一家讲诚信、敢担当、求实干的大型民营企业,将以实际行动回报银行。新华联期待未来与华夏银行有更全面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李大营表示,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民营企业在国家经济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实体经济服务是我国金融业的天职,也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根本性举措。去年以来,华夏银行支持的一批民营企业已经成为华夏银行的优质客户,与华夏银行实现了共赢发展。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双方未来的合作能够再上一个新台阶,越来越扎实、越来越紧密、越来越深入。

责任编辑:张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