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诗联合璧!郭水华诗联书画名家邀请展在杭开幕

发稿时间:2019-03-19 11: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李慧慧)春日西湖,诗联合璧,幽兰静放。日前,由中国消防协会、人民文学出版社、全民阅读促进委员会、中国民族书画院、首都书画院、浙江画院、秦汉胡同国学书院联合主办的“书生戎马 春江月明”郭水华诗联·书画名家邀请展在杭州国画院开幕,该展览展出了119件表现军旅诗人郭水华诗联意境的书画作品。

  邀请展上的国画作品,上官超英作。主办方供图

  郭水华,浙江桐庐人,原公安部消防局宣传教育中心主任,武警大校警衔,曾参与2008年汶川一线抗震救灾,荣立个人一等功。同时,他也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30余年的军旅生涯,他笔耕不辍,数百首诗作在《诗刊》《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光明日报》《大公报》《中华辞赋》等知名报刊发表,旧体诗集《望江南诗草》、诗联集《书生戎马》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

  邀请展上的书画作品,邵华泽作。主办方供图

  邵华泽、谢云、钟叔河、流沙河、钟明善、李刚田、陈洪武、吴东民、翟万益、童晏方、林剑丹、赵建成、上官超英等国内享有盛誉的著名学者、书画名家,以书法、国画、篆刻等艺术形式,表现郭水华诗联内容,风格多样,交相辉映。

  中国楹联学会作为此次展览的学术支持单位,专门发来贺信称,郭水华作为当代优秀军旅诗人,充满家国情怀,扎根丰沃土壤,创作了大量优秀作品,特别是他的楹联作品尊重传统、贴近时代,内容既充满正气、英雄气,又蕴含灵气、烟火气,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百位著名学者、书画名家书写一位作家的诗联,意义不凡,令人赏心悦目,是一次真正充分体现中华传统美德和新时代核心价值的艺术盛宴。

  此次诗联书画名家邀请展于2018年10月在“中国诗歌之乡”浙江省桐庐县首次亮相,展期近5个月,吸引近2万人次观众前来观展,受到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