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 东城工商分局为辖区企业开展送法律送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19-03-14 17: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4日电 为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东城工商分局于314日,为辖区部分企业开展了法律法规培训。培训会上,东城工商分局结合实际执法监管中涉及较多的违法行为,对《广告法》、《电子商务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中相关法条进行了详细解读,提醒企业要切实依法合规开展经营,坚决保障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会议现场。东城工商分局供图

  宣讲人员现场通报了近期以来工商部门接到的投诉举报情况,对投诉较为集中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提醒。要求企业积极开展对照检查并进行大力整改,避免在以后的经营过程中,再出现类似的问题。 

 会议现场。东城工商分局供图

  此外,宣讲人员结合近期查办的典型案例,对《广告法》、《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电子商务法》以及《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中相关条款进行了重点解读,提醒企业要加强对企业员工的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做到懂法守法,坚决杜绝各类违法行为,与工商部门一道,共同维护辖区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会议现场。东城工商分局供图

  活动最后,宣讲人员还现场回答了各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疑难问题。 

  本次培训活动,得到了与会企业的一致好评。各企业表示,东城工商分局举办的这次法律法规培训让大家受益匪浅,对企业今后的健康发展有着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针对会上通报的各类投诉高发的违法行为,各企业将积极开展对照检查并加强整改,坚决做到依法合规经营,打造诚实守信的良好企业形象。 

  接下来,东城工商分局将积极立足工商职能,进一步加强与辖区各企业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律送服务活动,帮助企业更好地健康发展,维护辖区良好向上的市场经营秩序。 (北京东城工商分局 曾娇)

责任编辑: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