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易会满首秀:我是资本市场新兵 角色转换挑战大如履薄冰

发稿时间:2019-02-27 15: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月27日(星期三)15时30分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易会满,副主席李超、副主席方星海,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黄红元等介绍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易会满:

  大家下午好!很高兴我和我的同事今天下午和大家见面。我到证监会工作刚满一个月,也是个非常特殊的日子,还是资本市场一个新兵。从市场参与者到监管者,角色转换挑战很大,我如履薄冰,不敢有丝毫懈怠,唯恐辜负中央的信任和大家对我的期待。当然,大家的期待也是我加强学习、做好工作的动力。这段时间,我一方面抓紧熟悉情况,加强调查研究,另一方面,增进部门协作,共同维护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次国新办安排我们召开新闻发布会,我们考虑,大家对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非常关切,今天就向大家重点介绍一下这方面的相关情况。同时结合证监会的工作安排,和大家作些交流。

  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重大改革任务,对于支持科技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资本市场市场化改革和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前期,我们已经发布了实施意见,上交所正根据征求意见情况对相关业务规则进行完善,证监会的两个办法明天将结束征求意见。总的看,各项工作进展比较顺利。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扎实细致做好准备工作,推动这项重大改革有效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海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