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战旗红猎猎,沙场春点兵” 石楼县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誓师大会

发稿时间:2019-02-21 14:08:00 作者:李川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2月21日电(记者 李川)2月17日,团中央驻石楼扶贫工作队参加石楼县召开的2019年全县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全县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工作大会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认识、强化政治定力。按照县党代会确定的“脱贫摘帽”全面总攻作战的部署和要求,派将点兵,鸣锣开战,誓师出征,动员全县各工作队各部门以及广大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紧张的战时状态,坚定坚决地打赢这场攻坚深度贫困的决胜之战。

  会议上,石楼县委、县政府对2018年度的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做出全面总结,对团中央驻石楼扶贫工作队在过去一年来的扶贫工作给予肯定,特别在拉动产业扶贫、“五进”消费扶贫、青年创业扶贫、扶志扶智和县域宣传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随后,县委、县政府对2018年度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团中央驻石楼扶贫工作队、山西晋能集团驻义牒镇前山乡扶贫工作队、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驻和合乡扶贫工作队、市政法委驻罗村扶贫工作队等荣获“机关定点扶贫贡献奖”。

  在誓师动员讲话中,县委书记油晓峰强调,今年是实现整县脱贫摘帽之年,全县各级部门和驻县工作队以及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认真学习把握中央、省、市各级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思想行动统一,吹响全面总攻决战的冲锋号,坚定决心,打一场破釜沉舟、不胜不休的攻坚战。

责任编辑:郭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