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烟台:法院凌晨突袭抓“老赖” 记者实地见证法警执行过程

发稿时间:2019-02-02 19:25:00 来源:大小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大小新闻2月2日讯(记者 何晓波 通讯员 刘禹锡 摄影报道)年末岁初,新春将至。为了能让赢了官司的申请执行人早日拿到执行款,安心回家过好年,1月30日,烟台开发区法院执行干警进行了一场对拖欠执行款的老赖们突然袭击,记者实地见证了老赖们在围追堵截下的现形记。

  “油滑”老赖溜了

  1月30日凌晨5点,当大多数人还在酣睡时,烟台开发区法院的20余名执行干警和6辆警车早已整齐排列在办公大楼前整装待发。随后,执行小组按照既定方案,冒寒风,披星戴月踏上了各自的执行路。

  YMG记者跟随其中一路执行干警驱车20余公里,赶往位于大季家街道山后初家执行现场。途中,同车的执行干警王辉向记者介绍起了今天要“造访”的第一家被执行人的基本案情:刘某因为民间借贷的案子,欠申请执行人5万余元,时间长达1年多。其间,干警们也去过他家好几次,但是一直都见不着他的人影。快过年了,估计他也该回来了,希望今天能把这个案子结了。”

  很快,干警便来到了刘某家门口。执行干警上前敲门,一位中年妇女从屋中走了出来,因法院干警多次“造访”,当她见到法院干警时,心中早已心知肚明,忙说:“他不在家,早上4点就出去干活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

  执行干警决定改日再“登门”。因任务繁多,执行干警紧接着赶往下一执行地点。此时已近6时30分。

  睡眼惺忪老赖被堵家门

  干警们马不停蹄地赶到福莱山街道某居民区,堵另一个老赖孙某。孙某是因为交通肇事后致对方伤残,涉及到数万元的民事赔偿,但多次拒不履行义务。执行干警王辉介绍,这之前对孙某有过几次传唤,但他始终以单位经济效益不好为由,拒绝赔偿。“车祸肇事对人家造成了伤害,对方家庭没有其他经济来源,经济更困窘,所以申请强制执行。”

  开发区法院执行局干警们调查了解到,孙某公司内的经济往来账户显示,他并非是单位效益不好手头紧,而是故意为难申请执行人。

  来到开发区福莱山街道孙某所在的居民小区,干警们迅速对孙某所在居民楼形成合围之势,另外几名干警带着相关手续敲开了孙某的家门。

  面对突然出现的干警,睡眼惺忪的孙某一下清醒了。他明知故问有些慌乱地说:“这都是干啥呢?”看到干警出示的强制执行书、传唤证等法律文书时,孙某也明白,这下自己不能再拖赖人家的赔偿款了。

  峰回“路”转多案同天终结

  孙某被干警带回警车送到法院,在赶往下一执行地点的途中,另一组执行干警也传来好消息,他们已经成功将一名被执行人带回。听闻喜讯后,和记者同车的干警们疲惫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其实并不是每次执行行动都能堵到被执行人,扑空是常有的事,上一次执行的时候我们就带回来好几个,下一个看看咱的运气怎么样。”执行干警王辉有些无奈地说。就这样,一个地点紧接着另一个地点,在这条“路”上执行干警马不停蹄,直至上午10时许,6路干警全部完成既定任务。一上午的时间,6组干警分别奔赴所在辖区的福莱山街道、八角街道、大季家街道,以及芝罘区等案件集中区域,重点对一批人身损害、交通事故、医疗损害、劳动报酬、抚养赡养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案件进行“以打促执”。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行动共拘传7人,执结案件32件,达成和解协议2件,执行标的额70余万元。

原标题:烟台:法院凌晨突袭抓“老赖” 记者实地见证法警执行过程
责任编辑:赵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