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江苏大学生村官访贫问苦到农家

发稿时间:2019-02-02 14:51:00 作者:左橙 杨维琼 曹远超 周晓明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左橙 杨维琼 通讯员 曹远超 周晓明)2019年2月1日,仪征市新集镇光明村村民史福谦家,大学生村官、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富南,和大学生村官、镇团委副书记万伟杰,结伴上门走访慰问,访贫问苦,并为贫困家庭张贴“福”字年画。

  大学生村官、镇团委副书记万伟杰是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毕业生,2017年考取江苏大学生村官后,被组织上分配到仪征市新集镇,在新集街道社区任职。今年春节,万伟杰不回家,就找到光明村大学生村官、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富南,结伴为光明村贫困家庭送温暖。他们带着米、油等生活用品和儿童玩具,还特意买了一套红红火火的“福”联,和贫困家庭的女主人一道,张贴起红火的“福”字年画,营造欢乐幸福年氛围,让贫困家庭感受到年的温暖。

贴福字。曹远超 周晓明 供图

送福字。曹远超 周晓明 供图

慰问合影。曹远超 周晓明 供图

大学生村官慰问贫困户。曹远超 周晓明 供图

大学生村官走访慰问贴福字。曹远超 周晓明 供图

责任编辑:郭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