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云南风情:辞旧岁迎新春篝火晚会

发稿时间:2019-02-02 14:49:00 作者:左橙 杨维琼 罗律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 左橙 杨维琼 通讯员 罗律)12月1日晚,云南屏边玉屏镇新荣村举办辞旧岁迎新春篝火晚会,主要目的是以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抓手,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目标,发挥群众作用,激发内生动力,跳出健康、跳出和谐、跳出未来,助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篝火晚会现场。罗律 摄

  该村举办辞旧岁迎新春篝火晚会,离不开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思路、谋划。在他们的带领和支持下,自18年11月30日以来,每个周五晚上,该村都如期举办“迎双休·忆乡愁”原生态篝火晚会。据悉,今年春节期间,屏边县委政府举办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苗族花山节”,正月初三至初六(2月7日至10日)也要在村子举办篝火晚会。

  载歌载舞的村民。罗律 摄

  篝火晚会共一个半小时,以当地苗族、瑶族、彝族、哈尼族等原生态舞曲为主旋律,在一曲曲动感的篝火音乐中,全体父老乡亲既是演员又是观众,把熊熊燃烧的篝火围城几个圈,共同参与到淳朴、豪放的篝火晚会中来,让大家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体会到了传统的年味。

责任编辑:郭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