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侨爱心·慈善晚宴”辉映爱心之光在北京圆满举行

发稿时间:2019-02-02 14: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日电 12月28日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以“精准扶贫”为主题隆重举行2019“侨爱心·慈善晚宴”。本次慈善晚宴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各界嘉宾的热情支持,由吴君担当总导演。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波,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以侨界为代表的社会各界企业家、艺术家、爱心人士,部分省区市侨联负责人,首都新闻媒体记者,共计400余人,莅临晚宴现场。

  慈善晚宴在北京童心艺术团的《童心点亮世界》中热情开场,为大家送上了美丽的童声和爱心的传递。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主持人栗忠民担任主持人,他首先介绍“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是由中国侨联发起,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独立的基金会法人,是对侨界及国内外企业、个人捐赠资金进行管理的民间非营利性组织。作为侨联发挥社会作用的一个平台,多年来,初心不忘,前行不止,积极发扬侨胞热心公益事业的优良传统,支持华侨事业和侨界关心的经济、文化、科技、教育、卫生、福利等各项公益事业的发展,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十大公募基金会”。随后,主持人向大家介绍通过视频参与晚宴的重量级嘉宾——著名的泰斗级经济学家吴敬琏,并邀请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波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致祝酒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随后,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潘鸿名为大家带来了中阮演奏《山歌》,浓浓的中国气息暖意呈现;北京三十五中金帆合唱团把一首《乘着歌声的翅膀》献给我们共同的家园,共同的世界;李泰来的古筝独奏《长安八景》,则演绎了一副美景佳画;而深受大家熟悉和喜爱的公益明星歌坛才女周艳泓也亲临现场,她为公益初心而唱响了爱的旋律,演唱的歌曲《你是我的小猪猪》、《暖春》洋溢着最美的情感,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慈善晚宴的公益环节中,主持人重点介绍了侨基会三个品牌项目——“侨爱心·光明行”、“侨爱心·树人班”、“侨爱心·图书馆”——“侨爱心·光明行”致力于为中国1.7亿的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的医疗支持和帮助,让他们重获光明,重拾信心,希望有爱的地方就有光明,爱有来处,心有归途。同时,侨基会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国门,为沿线国家的白内障患者,提供帮助。“侨爱心·树人班”致力于为贫困家庭的优秀初中毕业生,提供教育上的支持,让他们重获受教育的机会,铺就一条通向高等学府的希望之路。同时,注重培养他们健康的心理、良好的品格,学会珍惜、懂得奉献,成为利益家国社会的栋梁之才。“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谈话”。“侨爱心·图书馆”为了让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和城市里的孩子们一样,能够有书读、读好书,发起了为贫困地区幼儿园和小学配备由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审定的图书,为孩子们点亮知识之灯,为农村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新农村的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慈善晚宴进入了拍卖和认捐环节,由中国第一位外资拍卖行国家注册拍卖师灵锋先生担当拍卖师,现场爱心满满,拍卖和认捐取得了圆满成功。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登台宣布晚宴的筹款金额为39070880元,并邀请大额捐赠人及机构代表钢子,彭志坤,朱奕龙,奇如海,熊晓鸽登台,中国侨联及广东、浙江等省侨联领导共同登台见证!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