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报告:7家中国智库进入“2018全球顶级智库百强榜单”

发稿时间:2019-02-01 09: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 张瑞玲)1月31日,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智库研究项目”(TTCSP)研究编写的《全球智库报告2018》在纽约、华盛顿及北京等全球100多个城市同步发布。报告的中国发布会由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中国中心主办。

  为促进全球智库的创新能力,自2006年起,《全球智库报告》每年发布一期,至今已发布了13年。报告建立了一套客观公正的研究体系,《全球智库报告2018》根据全球智库综合排名、分布区域、研究领域和特殊成就四大类别,共列出了51个分项榜单。

  发布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瑞玲 摄

  报告认为,智库能在变化时期为改革公共政策提供一系列战略建议。尽管目前挑战众多,但这也为众多智库带来创新政策方案的新机遇。

  《全球智库报告2018》的51个分项表单中,中国智库共上榜39项,成绩斐然。有7家中国智库进入“2018全球顶级智库百强榜单”,分别是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全球化智库(CCG)和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其中,全球化智库(CCG)是唯一进入百强的中国社会智库。

  在“2018亚洲大国(中国、印度、日本、韩国)智库90强榜单”中,今年有24家中国智库上榜。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 (CIRD)作为该榜单的“新面孔”,位居第79位。在全球最佳新兴智库排名中,中国“一带一路”百人论坛研究院上榜。

  此外,在《全球智库报告2018》“2018全球杰出政策研究智库”“2018全球最佳外交政策及国际事务智库”“2018全球最佳国际经济政策智库”“2018全球最具政策影响力的智库”以及“2018全球最佳环境政策智库”等多个榜单中,中国智库均有突出表现。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