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中石油西北销售公司:坚持“三送温暖” “走心”做公益

发稿时间:2019-01-24 15: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4日电(记者 张博)暖心!124日,临近农历“小年”,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的“宝石花”青年志愿者们清晨5:30点走上兰州街头,为安宁区环卫工人们送去了“爱心围巾、保温杯”等暖心礼物,让安宁的环卫工人过上了一个惊喜满满的早晨。 

  对于志愿者的突然造访,已经工作了十多年的老环卫工人韩大姐有点激动。“真的很感谢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尊重和关心,这让我们心里很舒服!今天这样的热闹平常很难见到。”韩大姐说。 

  温暖:寒冬腊月关爱环卫工

  24日当天,来自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的“宝石花”青年志愿者们为环卫工人送上慰问品的同时,还跟环卫工人一起劳动,清扫、倾倒路面垃圾,切实感受环卫工作的艰辛。

 

  124日凌晨6点,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青年志愿者走上兰州市安宁区街头,为正在工作的环卫工送去围巾、保温杯和热茶,送上温暖问候。图为志愿者为环卫工人系上红围巾。 

  环卫工人的橘色棉衣与志愿者们的红马甲一起,构成了一幅温暖的画面,为清冷的街道增添了几分暖意。

  “寒风刺骨的冬季,是环卫工人一年中最辛苦的时候。我们想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他们的感谢和敬意。”参加慰问的中石油西北销售公司青年志愿者高越说。 

  上午10点半,“冬暖环卫工人、共建文明城市”爱心捐赠活动在安宁区培黎广场举行。甘肃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甘肃省文明办调研处处长孙丽、兰州市文明办创建处处长梁万国,安宁区委副书记、区长雒泽民,安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亚军,安宁区副区长满万金,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守德、纪委书记侯洪文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在现场,相关领导同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的志愿者们一起,为150位环卫工人送上米、面、油等春节慰问品。据统计,当天捐赠的慰问品总额价值达18万元。

  活动现场,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青年志愿者宣读了《关爱环卫工人、争当文明市民》倡议书,倡议广大志愿者为“城市美容师”送去物质和精神的关爱,也希望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关爱环卫工人的队伍中来,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量。 

  安宁区环卫局负责人对此次慰问的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努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打造一流环境卫生,保持创文氛围再上新台阶。 

  助学:十二年倾情教育公益 

  就在一周多前,115日下午,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党委宣传部长关玉明一行11人赴玉门一中回访、看望资助的春蕾女童,送去16名爱人人士的捐款1.6万元,为她们赠送了学习用品,并与她们亲切座谈,了解了她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给她们送去了新年的问候。

   春蕾计划是在全国妇联倡导下,由中国儿童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 旨在帮助因生活贫困而辍学或濒临辍学的女童重返校园的一项爱心助学公益项目。

  2007年,玉门市妇联发起并组织春蕾计划,中国石油西北销售玉门分公司首先积极响应,将资助春蕾女童作为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地企和谐的重要内容,号召干部员工在自费、自愿的原则下,采取一对一结对子的资助方式,开展资助活动。

  除了在经济上进行资助外,玉门分公司员工还适时了解资助对象的学习、生活情况,送去书籍等学习用品和大米等生活用品,鼓励她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实现理想。

  十年间,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累计捐助春蕾女童超过百人,捐助资金16.92万元,先后有42名女童踏入高校大门,开启了新的人生篇章。目前,春蕾女童救助从最早的玉门分公司拓展到兰州总部机关和玉门、武汉、宁夏、新疆、陕西、永登等分公司,呈现出良好的辐射、示范效应。

  不仅如此。从“春蕾计划”开始,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一以贯之地参加捐资助学活动,十二年倾情教育公益。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先后向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捐赠价值40万元的电脑,修建了“宝石花”希望小学;向会宁小学捐款10万元…… 

  2018年底,公司“宝石花”志愿服务队组成调研组在走访安宁孔家崖第一小学、第二小学时,看到学校会议室座椅陈旧不堪,物品柜和清洁柜均已破损,会议桌也是旧课桌临时搭建的情况,立即把调研信息向公司汇报,引起公司领导高度重视。 

  之后,经公司党委研究,开展善举暖心爱心助学捐赠活动,不到一周时间,分别向孔家崖一小、二小捐赠资金1.6万元和1.7万元,用于学校购买桌椅,帮助学校改善办学硬件设施。 

  扶贫:坚持“输血”与“造血”并行 

  事实上,“温暖·中小学生”“温暖·环卫工人”只是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的一个缩影。组织参与各种爱心公益活动已经深刻烙印在这家企业的文化之中。 

  多年来,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还发起“温暖·贫困村民”计划,扎实推进实施脱贫攻坚工作,坚持“输血”与“造血”并行,“扶贫”与“扶智”并重。 

  据了解,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结合帮扶点泾川县王村镇3个自然村、罗汉洞乡2个自然村、太平镇1个自然村和静宁县1个自然村的特点,累计投入资金500余万元。 

  扶贫工作启动以来,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推行“企业+支部+贫困户模式,采取个人帮扶与集体帮扶相结合、增进友谊与关心关爱相结合等方式,加大结对贫困户的帮扶送温暖力度。驻村工作组和机关各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多次组织帮扶对象座谈会,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帮助贫困村培育小杂粮、蔬菜、养殖等8个扶贫产业,兴建公路、村部、广场、学校等基础设施,既解决了“燃眉之急”,也为当地经济发展寻求“长远之策”。 

  接受媒体采访时,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守德表示:“西北销售公司秉承中国石油奉献能源、创建和谐的企业宗旨,弘扬服务创造价值的核心理念,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特别是在扶贫助困、关爱环卫工人、关爱困难学生、投身扶贫攻坚等方面,做了一些应该做的工作。在今后还将继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积极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和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中间去,一如既往地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高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