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热茶+红围巾” 青年志愿者冬暖环卫工

发稿时间:2019-01-24 15: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4日电(记者 张博)24日的清晨像每一个寒冬的早晨一样寒冷,时针快指向6点时,白日里繁华的街道上还只有环卫工人在孤身清扫垃圾,但温暖一幕随后上演。

  二十余名甘肃省兰州市的青年志愿者随即出现在街道中,志愿者们每遇见一位环卫工人,便走上前去,套上颜色鲜艳的红围巾,还有志愿者打开暖壶,倒上一杯热茶,把散着热气的保温杯递给了略显拘束的环卫工人。这是中国石油西北石油销售公司“宝石花”青年志愿者组织的“温暖·环卫工人”公益活动,被志愿者又称为热茶+红围巾公益活动。

志愿者将热茶倒入崭新的保温杯中,为环卫工人拧好瓶盖。 

  对于志愿者的突然造访,环卫工人韩大姐有点激动,“真的很感谢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尊重和关心,这让我们心里很舒服!今天这样的热闹平常很难见到。”韩大姐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当了十年的老环卫,虽然习惯了每天凌晨三点开始工作,但冬天最难熬。

  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青年志愿者现场向安宁区环卫工人们发放米、面、油等春节慰问品。 

  当天上午10点半左右,一场特殊的爱心捐助活动在安宁区培黎广场举行。来自甘肃省文明办、兰州市文明办、安宁区委区政府、区文明办、区环卫局的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领导同“宝石花”青年志愿者们一起,为150位环卫工人送上米、面、油等春节慰问品。据统计,当天捐赠的慰问品总额价值达18万元。

  据悉,“温暖·环卫工人”是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发起的系列公益活动之一。近年来,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公司部署,积极履行政治、经济、社会“三大责任”。从2007年起,以“三送温暖”为主题,持续推进“温暖·中小学生”、“温暖·环卫工人”、“温暖·贫困村民”等系列公益活动,彰显了一家央企的责任担当,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高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