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山西太原客运段列车员手绘漫画为旅客宣讲乘车安全

发稿时间:2019-01-24 10:59:00 作者:王子瑞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太原1月24日电(记者 王子瑞)近日,2019年春运大幕已开启,每逢春运是中国最大的一次人口迁移,为确保旅客的安全出行,山西太原客运段京津车队K602次三组乘务员通过手绘漫画的形式向旅客宣讲安全须知、温馨提示,这种形式不仅通俗易懂还生动有趣,使旅客朋友们眼前一亮。

  列车员手绘漫画 太原客运段京津车队供图

  列车员手绘漫画 太原客运段京津车队供图

  列车乘务员们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安全问题用手绘漫画的形式画了出来。漫画中生动形象地画出了乘车禁止携带的危险品、禁烟宣传、车厢内行李架的放置,以及乘车时车门口的安全宣传,以此作为向旅客宣讲安全乘车常识的“秘密武器”。

  旅客们为列车员细心周到的服务点赞 太原客运段京津车队供图

  列车员给旅客讲解安全知识 太原客运段京津车队供图

  今年,太原客运段京津车队成立了标准示范队,在示范队成员的引领带头作用下,以“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为宗旨,完善基础业务,有效提升春运服务水平。并从列车乘务员中评选出3位“安全之星”、2位“服务之星”、1位“创效之星”、1位“温馨港湾”以及1位“客运外语服务窗”,从而让旅客旅途体验更美好。

  列车员为旅客加水 太原客运段京津车队供图

  列车员贴福字 太原客运段京津车队供图

  一直以来,乘务员们始终坚守“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在春运的旅途中,铁路不断改善的出行体验,乘务员不断升级贴心的个性服务,让每一位旅客在列车上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责任编辑:郭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