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青海年·醉海东·游循化”撒拉之乡向全国人民发出邀请函

发稿时间:2019-01-15 13:31:00 作者:王开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海年·醉海东·游循化”系列旅游文化活动拉开序幕 。谭 亮 摄 

  中国青年网西宁1月15日电(谭亮 记者 王开忠)青海省循化县是全国唯一的撒拉族自治县,素有“天下黄河循化美”“黄河上游流动的风情画廊”的美誉,自然风光独具特色,民俗文化绚丽多彩,为了进一步宣传循化县的文化旅游形象,提升循化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更多的人了解撒拉族的民俗文化。新年伊始,循化县推出了“青海年、醉海东、游循化”系列旅游文化活动。 114日下午,循化县委、县政府在西宁举行了“青海年·醉海东·游循化”——一睹世界珍品,品味多彩循化文化旅游活动新闻发布会。

  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县长韩兴斌说:“此次‘青海年·醉海东·游循化’活动期间,我县安排了品撒拉家宴、螭鼓舞展演、篮球争霸赛等7大类23项活动,内容丰富,亮点荟萃,必将成为青海各族群众过新年活动中的旅游福地和文化盛宴,有利于提升循化冬季旅游热度。” 

 

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县长韩兴斌讲话。谭亮 摄 

  以此为契机,循化县委县政府以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旅游文化内涵和广大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大力推进“一优两高”,加强城乡精神文明建设,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旅游活动,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文明节日氛围为宗旨,根据海东市委市政府开展“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各项部署要求,结合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的实际,制定了“青海年·醉海东·游循化—— 一睹世界珍品·品味多彩循化”文化旅游活动方案。从2019年123日到38日,2大类17个系列活动将相继启动、层层铺开。 

  届时,各地游客将会看到“黄河上游流动的风情画廊”里,一幅各族同胞生活上帮扶守望,文化上相互欣赏;撒藏回汉一家亲,欢欢喜喜贺新春的生动的民俗画卷! 

责任编辑:张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