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开启新直播时代 微博一直播年度盛典在三亚举行

发稿时间:2019-01-07 18: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直播盛典现场图。中国青年网记者 唐希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31日电(记者 唐希)1229日,由新浪微博一直播发起的“2018直播最大V暨一直播年度盛典”在三亚举行。在活动现场,“直播最大V”前12强网络主播进行了现场PK角逐出了冠亚季军,同时一直播对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并为在一直播不同领域做出贡献的人士与集团颁发了奖项。 

  “直播最大V”环节中,12位人气主播在现场搭建的直播间中进行直播,现场近千位粉丝为自己喜爱的主播加油助阵。每过一段时间,排名稍后的选手就将终止直播,离开舞台。经过四轮激烈的角逐,最终@王小荻荻吖 获得8962万星光值,拿到了此次“2018直播最大V”总冠军;@卢伟阿 8553万星光值拿下亚军,@金阳儿 7430万星光值获得季军。 

  盛典现场还颁发了各单项奖,来自考研、体育、旅游、美食等领域的10位大V 获得了2018微博?一直播最具影响力领域红人奖。随后,2018微博·一直播最具影响力时尚机构奖、最具影响力领域红人奖与年度公会奖也一一揭晓。 

  #直播最大V#话题阅读量。资料图 

  当晚,一直播对此次活动盛典进行了现场直播,据统计:该直播观看量超过2800万,在线峰值更是达到416.6万,同时还在微博创造了25.6亿的话题阅读量。一直播有关负责人表示,平台自身的造血能力是直播行业中非常重要的一项运营指标,若整个平台的头部主播一直相对固定,对新人形成压制力,平台很快便会遇到用户增长和拉新方面的困难。一直播一直坚持将新鲜血液带上舞台。在他们往届举办的一直播年度盛典中,登上舞台的直播大V有的是在读大学生,有的曾经是民宿老板,还有的只是平凡的乡下小伙。  

  此前,微博已正式收购一下科技旗下的一直播产品,微博CEO王高飞表示,接下来将对微博和一直播产品进行融合和优化。融合后,一直播将借力微博在明星资源和垂直领域精细化运营的优势,重拳打造标杆式的明星主播。 

责任编辑:赵瑛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