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您好,宁波|这座“院士之乡”,如今又火了!

发稿时间:2018-12-31 15: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当国之方略和青年的奋斗故事相融,当地区发展和青年的获得感相交,透过这些青春中国的故事,你是否能触摸到时代发展的铿锵脉搏?从来没有哪一个百年,像这一个百年般发生如此翻天覆地的巨变。未来中国变化的方向、力量与速度,取决于中国青年每天作出的每个选择。一起轻轻道一声:您好,新时代! 

  “您好,新时代”系列报道:“您好,宁波” 

  你知道哪个城市被称为中国的“院士之乡”吗?是宁波!创新创造的火花,为何在这里频繁闪现碰撞? 

  因为,在宁波,企业创新瞄准的是世界舞台! 

  宁波工程学院安全工程学院执行院长仇丹说:供给侧改革为我们团队的工作指明了战略方向,团市委重点引导我们青年人在一些相对供给比较短缺的领域进行创业创新的活动,我们15年扎根脂溶性营养素产业一线,一切从零起步,到今天虾青素、维生素A、维生素D3销量都已达到世界第一,产品远销宝洁、娃哈哈等世界知名企业,以实际行动帮助我们的合作企业真正走上了世界巅峰。 

  因为,在宁波,发展高附加值产业,已成为城市共识。   

  宁波小匠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陆键益说:宁波是小家电的一个制造中心,每年有数以万计的家电,我们就用物联网的方案,去帮助落后的家电企业进行产品升级。在我们企业最困难的那段时间,刚好赶上了国家供给侧改革,宁波政府、包括我们的园区提供了非常多的帮助,我们融资成本就降低了,包括税收成本,人才政策等方面,今年我们企业有一个质的升级,我们的产值已经达到了1000万,在我们的平台上,用户接入量已经超过了500万。

  因为,在宁波,绿色低碳低能耗是创新的方向! 

  宁波北仑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技术员,团十七大、团十八大代表李圭昊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们宁波舟山港时,他说了,这是将有可能成为国家之最、甚至世界之最的港口。现在供给侧改革就是让更多的资源集约化了,效能最大化了,然后分配更加合理。我们轮胎吊油改电、自动上电和能量回馈等创新工作,大大降低了轮胎吊的能耗,将轮胎架的能耗降低到了50%,人员自动油电切换的效能提升了95%以上 。”

  习近平总书记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场硬仗! 

  如何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产业发展?要发展高附加值产业、绿色低碳产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需要加快推进科技体制改革,促进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业的发展,为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提供动力,对标世界标准和世界舞台。 

  2018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必须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更多采取改革的办法,更多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个字上下功夫。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决心不能动摇、 勇气不能减弱。有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支撑,中国社会主义制度前进的脚步,必将会翻过一山又一山,收获更美的风景。 

  您好,宁波! 

  您好,新时代!(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张瑞玲 记者 杨月) 

责任编辑:郭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