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趣头条入选人民日报“2018年度中国品牌案例”

发稿时间:2018-12-26 17: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26日电 2018中国品牌论坛于1226日在人民日报社揭幕,论坛由人民日报社主办,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全国工商联宣教部协办。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人民日报社社长李宝善出席论坛并讲话。人民日报社总编辑庹震主持论坛开幕式。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改革新动力品牌新未来”,趣头条作为开拓新兴市场的先锋代表,入选“2018年度中国品牌案例”。 

趣头条入选“2018年度中国品牌案例” 

  论坛齐聚500多位政府高层、部委领导、企业大咖、专家学者等各界权威人士, 就中国品牌发展建设的关键议题深入讨论、建言献策,为中央领导提供重要决策参考,为中国品牌建设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趣头条总编辑肖厚君做主题演讲 

  趣头条总编辑肖厚君在发表论坛主题演讲时表示,通过不断努力提升内容质量,趣头条逐渐成为新兴市场用户青睐的内容获取渠道,他们的口口相传、亲朋推荐,使得我们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同时,内容也借势品牌,传递社会主流价值观,促进社会和谐,真正实现用户、企业和社会的三方共赢。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立足新时代历史方位,如何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推动中国品牌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新时代中国品牌强国战略的主旋律。 

  趣头条的用户70%来自于中国三线及以下城市和乡村,这个新兴市场里,有着中国最庞大的人口数量,规模达10亿用户,甚至更多。所以趣头条被认为是开拓互联网新兴市场的先锋代表。 

  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互联网行业陷入了一个数据为王的误区,认为有价值的内容等同于点击率高的内容,导致很多产品只片面地吸引用户的点击,而忽略了内容本身的价值。其实,有价值的内容不应只是为了迎合受众的偏好,它需要真正从思想高度或者艺术性上去做考量,融入百姓的话语体系,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 

  真正有价值的内容,是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是能够给老百姓日常生活或者精神层面带来正向引导的,是动人心弦、陶冶情操的,也是增长见识、开拓眼界的。 

  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优秀作品并不拘于一格、不形于一态、不定于一尊,既要有阳春白雪、也要有下里巴人,既要顶天立地、也要铺天盖地。只要有正能量、有感染力,能够温润心灵、启迪心智,传得开、留得下,为人民群众所喜爱,这就是优秀作品。 

  趣头条是致力于通过内容为用户提供乐趣和价值的移动内容平台,20166月正式上线,通过领先的技术和创新的运营模式,经过短短27个月的发展,20189月在美国上市,刷新了中国互联网企业最快上市记录,是中国互联网创新品牌之一。 

  未来,趣头条将继续深耕中国基层用户市场,不断夯实内容基础,进一步加大技术投入,打造更加多元化的内容产品矩阵,为更广大的用户提供动人心弦、陶冶情操、增长见识、开拓眼界的优质内容。同时,也将更加紧密地与以人民日报为首的权威媒体、政务机构以及优质内容创作者加强合作,既把最新的资讯和最有价值的内容带到最广大的用户当中去,让他们更快更好地融入信息时代,也要把将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作为企业的长期使命。 

  中国品牌论坛是应中宣部要求,由人民日报主办的高端对话活动平台,主要研究破解当前中国品牌发展建设面临的困境与难点,介绍分析国际知名品牌的成功经验与案例,就中国品牌发展的关键议题深入研讨、建言献策,为中央领导提供重要决策参考,为中国品牌建设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和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责任编辑:高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