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火线入团,他们的信仰比金坚……

发稿时间:2018-12-23 10: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肖戎川 通讯员 罗晴 王梦竹)“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12月18日,武警北京总队新兵十三大队在昌平烈士陵园纪念馆,为在拉练途中不畏艰难、不怕吃苦、处处争先的200余名新兵举行火线入团仪式。面对火红的团旗,在雄壮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音乐伴奏下,全体新战友高举右手,紧攥拳头,庄严宣誓,立志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优良传统,牢记神圣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火线入团仪式

  铮铮誓言化作心中坚定的信仰,炙热目光投递出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在宣誓的一刹那,新战友的脸上写满骄傲和自豪,眼睛里充满必胜的信心和力量。入团即“入门”,以军人的身份加入团组织,他们誓将用实际行动回报部队的栽培。

  鲜红的团旗

  庄严宣誓

  刚刚加入团组织的新兵杨亮激动地说:“我会严格按照共青团员标准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圆满完成团组织赋予的各项任务。”

  新兵团员代表郑重承诺

  全体新同志在入团仪式中重温革命历史,夯实官兵思想根基,增强官兵对部队的认同感和荣誉感,守护信仰阵地。

  一场生动的爱国教育课,一场来自灵魂的深层洗礼。组织新团员参观烈士陵园纪念馆,学习先辈的优良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一桩桩历史事件中找寻先辈的足迹,在一个个英魂中感受忠诚的品质内涵,在强军兴军事业中始终保持兵之初。

  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在最美好的年华选择戎装加身,在最美好的青春选择报效祖国,在忠孝面前,他们毅然选择万家灯火,点亮新时代的梦想。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