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2018年大国工匠与国家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8-12-18 17:25:00 作者:高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刘利影) 12月14日,大国工匠与国家创新发展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滨生,工人日报社社长孙德宏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总经理张西昶主持了会议。

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 李滨生。资料图

  李滨生在致辞时说,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投身国家创新创业的时代洪流,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更加注重创新平台建设,推动形成职工技术创新体系;更加注重创新水平提升,促进创新技术交流和成果转化;更加注重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弘扬,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和踏实苦干、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更加注重职工素质提高,推动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术型和创新型的产业工人大军。

工人日报社社长孙德宏。资料图

  孙德宏强调,讨论工匠精神一定要认识到工匠精神是我们全民族的需要,远远不是几个干活的工人的需要,工匠精神不是一门简单的手艺而是我们这个民族的一种精神。

  论坛上,多位代表发表了主旨演讲。中华全国总工会研究室理论处处长李睿祎以《国家创新,工匠先行》为题,阐述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工匠和创新是一个非常好的组合,因为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国家的科技创新和技术创新需要大国工匠将各项成果付诸实践,转变成现实的生产力;大国工匠的创新创造推动着我们国家创新发展的进程。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师王保森以《使命导向,定位精准,平台保障——工匠榜样的创新之路》为题,讲述了一名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的技术工人的创新之路。他认为创新必须明确使命导向,坚持平台保障,才能更好地将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融合为一体。

会议现场。资料图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工人日报社和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联合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郑律明,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副主任郭明山,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副主席郭振友,中国工人日报社副总编辑吕静,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副总经理王宗昌、纪委书记庞秀兰和顾问张伯源等出席了活动。

责任编辑:刘利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