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陆家童趣小镇推介活动在沪举办 “好孩子”童车受追捧

发稿时间:2018-11-28 20: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只要轻轻一甩,一辆折叠的儿童车就可以轻松打开,虽然仅重5公斤,承重却可达百斤。1128日下午,在上海虹桥高铁站乡愁小栈陆家展厅内举行的“玩转童趣 打卡陆家”陆家童趣小镇推介活动上,摘得设计界大满贯的好孩子“口袋童车”吸引了众多旅客的目光。同时,依托“好孩子”标杆优势打造的“童趣小镇”陆家也给旅客们留下深刻印象。 

f8fefeb900273c50fadb715f56f378f

  推介会上展示的由“好孩子”自主研发设计的“口袋车”因为折叠小巧、轻若“鸿毛”、坚固安全、携带方便等诸多优点,备受宝妈宝爸的欢迎。体验使用过“好孩子口袋车”的吴小姐说,这款“好孩子口袋车”一直是辣妈们的“时尚单品”,一辆车就可以搞定带娃的所有问题。现场,好孩子滑板车、漂移车等“好孩子”特色产品则备受孩子们的喜爱。小朋友们踏在滑板车上,摆出帅气的姿势,让爸爸妈妈拍照。“对许多国人来说,好孩子承载着的是最珍贵的童年记忆。”看着孩子们对滑板车爱不释手的样子,安徽的陆先生也回忆起自己小时候骑着好孩子童车和小伙伴比赛的场景。 

562132464450344453

  “好孩子”是由宋郑还于1989年在昆山陆家创立,好孩子集团婴儿车全球销量连续12年遥遥领先,在全球建有7大研发中心,累计申请各类国内外专利9200余项,获得红点奖、iF奖等国际国内设计奖30余个,亚太质量奖、全国质量奖等各类质量经营奖6个;主持或参与制、修订中欧美日行业标准186项,并获准成立ISO儿童乘用车标准委员会秘书处,参与全球行业国际化标准的制定。“‘改善儿童生存环境,提高儿童生活品质’,是好孩子二十余年如一日所坚持的使命,目前好孩子已经是陆家地标性企业。”活动负责人介绍说。 

c2c96934f7c5c8418560501222e68fa

  在今年4月,CCTV-4中文国际亚洲频道《走遍中国》“特色小镇”系列专题片之《陆家:“智”造童趣》,便是以陆家好孩子集团为切入点,通过情景再现、现场实录及访谈等方式,讲述好孩子集团如何从一家濒临倒闭的校办厂“蜕变”成全球知名品牌企业的故事,并折射出陆家充分发挥优势,以小童车“推”出大产业的探索与实践,详细解析仅有35.6平方公里的江南小镇陆家如何加快产业集聚创新打造特色小镇。 

0cb8983b562f9cf8b52972ab59701ec

  活动现场,印制着陆家logo的风车,展厅内光带构成的嬉戏孩童,“好孩子”的各色童趣产品……让人们能够“窥探”到陆家童趣小镇蓬勃生机的一角。在全球儿童耐用品行业领导者好孩子集团的带动下,陆家镇已集聚20多家儿童用品生产企业,包括全球最大的专业高真空不锈钢家庭用品生产商“膳魔师”、国际著名的婴幼儿用品生产商“黄色小鸭”等,产品涵盖童车、童床、玩具等,年产值超120亿元,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儿童用品产业链。2017年,在住建部公布的全国第二批276个特色小镇公示名单中,陆家镇因打造集“产、研、展、学、商、居”为一体的童趣小镇而榜上有名。 

803490164146745247

  为了更好地宣传童趣文化,打造童趣文化品牌,助力陆家童趣特色小镇建设,陆家镇还在今年倾力打造了首届童趣文化节。文化节上,61组家庭“为爱奔跑”,为福利院的孤寡老人赢爱心善款,体验和观摩弹珠、滚铁环、跳房子等怀旧运动以及捏面人、糖画等传统民间手工艺,重拾童年时光和快乐记忆。为了让虹桥高铁站的旅客也能体验到童趣文化节的乐趣,主办方还将文化节上的小游戏搬到了活动现场,特别设置了制作小风车、跳房子、小小鼓手等互动体验环节,让虹桥高铁站变身成一座“儿童乐园”。 

4a64db2812a8769050336d6fa5f50fa

772748904664768753

  据了解,陆家将继续挖掘城镇人文资源,弘扬段龙舞、陆家浜鼓手等具有地方特色文化品牌,改造有历史韵味的陆家粮库,推进小昆班”“小舞龙” “小女排等特色童趣文化发展,培育灵动多元、形神兼备、名副其实的特色小镇。陆家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陆家主打“童趣小镇”,主要依托陆家地标性企业“好孩子”的品牌优势,以童趣为主题,以产城人文融合为导向,打造集生产、生活、生态、生机于一体的精致高品质特色小镇,形成陆家强烈的辨识度。(桂玥)

责任编辑:邵志凯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