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招商局集团与湛江强强联手共同打造“北部湾蛇口”

发稿时间:2018-11-24 10: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湛江11月24日电(记者 东樱)23日,由招商局集团主办的“2018海博会港口物流专题论坛”在湛江举行,论坛围绕智慧港口、海铁联运、冷链板块三大专题展开,旨在通过国际化、专业化视野推进港口信息化、智能化进程,为建立粤港澳区域合作提供深度对话机制及港航业高层交流平台。招商局将与湛江市继续全面推进双方“1+N”合作模式,以共同做大做强湛江港为基础,打造“北部湾蛇口”、共同发展海洋经济、建设国际邮轮港综合体项目、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多个领域的合作。

  2018是招商局扎根湛江的第十一个年头。招商局集团向来看好湛江的发展,从2007年布局湛江港起,就与湛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以港口为支撑,陆续开展了一系列战略合作,湛江为招商局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条件,招商局也为湛江激活了新的经济增长空间。

  港口素来是湛江经济发展的引擎,湛江港是我国西南沿海地区港口群的主体港和全国沿海25个主要港口之一,更凭借其深水化、大型化、专业化优势,成为湛江临港重化工业布局的最佳砝码。进入新时代,湛江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贸区两大国家战略实施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关键节点作用,湛江将充分依托临海靠港优势,加快面向国内外大型制造业企业“点对点”开展产业链招商,延伸中下游产业链,进一步做大临港产业规模。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