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中国移动NB-IoT推介会暨个人消费类电子产品交流会在深圳举行

发稿时间:2018-11-22 16: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郭凯薇

  11月22日,中国移动NB-IoT推介会暨个人消费类电子产品交流会在深圳举行。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供图

  中国青年网深圳11月22日电(记者 郭凯薇)11月22日,由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主办的“聚焦NB-共赢未来--中国移动NB-IoT推介会暨个人消费类电子产品交流会”在深圳举办。本次会议共吸引了企事业单位、各省地市移动公司、个人消费类电子产品行业厂商代表及专家等1000余人现场参与,同时有近5000人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观看。参会嘉宾就个人消费类电子产品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发表精彩见解,并就中国移动NB-IoT赋能个人消费类电子产品行业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物联网公司副总经理唐亚琼致辞。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 供图

  物联网公司副总经理唐亚琼首先作大会致辞。她表示,目前消费类电子产品发展势头迅猛,低功耗、强连接、高安全是该行业对通信技术的核心要求,而NB-IoT技术刚好能满足这些核心诉求。目前,中国移动正全力推进NB网络建设,争取年底实现全国范围内乡镇级以上区域覆盖,并且在楼宇中信号盲区场景中推出“物联小站”覆盖方案,满足地下室、工厂等多种场景的补盲需求。除此之外,中国移动全力打造的OneLink和OneNET两大平台,为合作伙伴提供连接管理、设备管理、应用使能等全方位的支撑服务。

  广东移动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廖海涛在接下来的发言中指出,今年7月,广东移动举行了NB正式商用发布会,并在会上发布了广东移动在NB发展方面的五大计划,包括网络覆盖计划、资费优惠及终端补贴计划、全面赋能计划和产业联盟计划。他表示,广东是全球物联网创新发展的热土,在广东移动的推动和技术支撑下,期待与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一起开启物联网个人消费行业的新未来。

物联网公司智能连接部总经理刘春阳发言。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 供图

  物联网公司智能连接部总经理刘春阳在主题演讲中谈到,中国移动作为运营商一直致力于“连接+平台+应用”的全方位服务模式。在连接侧,中国移动发布的物联网连接管理平台--OneLink。OneLink具有业务运营、API开放、国际拓展、NB-IoT接入、安全防护和大数据能力。OneLink NB-IoT能力实现了智能诊断和全新的自服务,为窄带网的海量终端提供一站式运行状况监控和管理工具,在智能家居与个人穿戴产品中有着广泛应用。同时,他还公布了中国移动最新的NB资费折扣体系及产品补贴政策,可更好的助力个人消费类电子产品行业的发展。

  物联网公司智能硬件技术中心总经理陈宇恒分享了中国移动智能硬件产品在“人 车 家庭 生活”方面的场景应用。据悉,针对现有可穿戴设备厂商互通性差,使用者体验上存在瓶颈等问题,物联网公司开发了Onewear平台。目前Onewear已接入了定位器、儿童手表、健康手环、运动手表4大类设备,涵盖了智能穿戴类的大部分,具备了对外开放接口的能力。“随着新的网络形态如NB、EMTC、5G的出现,智能硬件的技术趋势也朝着低功耗、大连接、低延时和独立通信发展”,陈宇恒说到。

物联网公司智能硬件技术中心总经理陈宇恒发言。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 供图

  据物联网公司智能模组部市场经理杨金坤介绍,目前智能模组部在售自研模组49款,多样性的产品及其丰富的功能可充分满足不同市场的需求。截至2018年上半年,中移模组历史总出货量已突破 1000万片。

  物联网公司集成电路创新中心市场拓展经理黄海鑫在《eSIM芯片致力打造智慧穿戴》的主题演讲中讲到:“中国移动的芯片产品覆盖了2G、4G及NB-IoT,预计今年出货600到1000万片,基于各类芯片的终端应用也非常丰富。”

  随后,来自深圳市智慧家庭协会、上海果行、爱奥乐医疗、以及联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伙伴代表也分别就智慧家庭、智能门锁、智慧医疗和智能穿戴等行业领域进行了NB-IoT案例分享!

  在最后的互动讨论环节中,嘉宾们各自阐述观点,从多角度探索NB-IoT如何赋能个人消费类电子产品行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郭森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