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开往北京西站列车的温暖:无微不至一路相伴同行

发稿时间:2018-11-20 18: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Z66次列车长闵莉搀扶旅客上车。通讯员 井赣

  中国青年网北京1120日电 (记者 肖戎川 通讯员 井赣)1113日晚,Z66次列车在南昌始发站有位生病行动不便的旅客准备上车,列车长闵莉一眼便发现了旅客的困难,便走向前去主动问候。了解到该旅客已83岁,且患了中风,行动很不方便,要从南昌赴北京治病,闵莉便主动提出与这位老人的女儿一起照顾,搀扶着老人一步一步的移到铺位上。

列车长和列车员一起搀扶旅客上车。通讯员 井赣

  开车后不久,列车长帮调整好铺位,在同一个房间方便照顾,同时老人不会受到干扰影响休息,叮嘱乘务员打来开水征求这位老人和同行人的需求,并交待路途重点照看,随时关注老人身体状况。

Z66次列车长闵莉精心照顾旅客。通讯员 井赣

  次日14日清晨7:40分,列车安全正点到达北京西站,工作人员帮拿好行李物品,旅客特别感动,虽然老人行动和表达有些障碍,但还是对列车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老人的女儿再三表示要寄表扬信称,“十多年没坐过火车的他们,这次乘车备受温暖”。

旅客顺利抵达北京西站。通讯员 井赣  

  列车长闵莉告诉记者:“这样的事对Z66三组而言早已是常态,是自己分内之事。在南昌至北京西线路上来回奔走,我们每天所做的不过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我们将属于自己的本职小事做好了就是属于自己的不平凡。”  

抵达北京西站列车员们照顾旅客下车。通讯员 井赣

  列车长闵莉在京九线上工作已有18个年头。列车平稳地向北京西站开去,那些熟悉的而又忙碌的制服身影一直在列车上晃动,只为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责任编辑:肖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