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早产儿健康管理高峰论坛

发稿时间:2018-11-17 09: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7日电 11月17日是第八届世界早产儿日,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首届中国早产儿健康管理高峰论坛》暨“天使护航·助力成长”公益计划启动仪式在深圳召开。

  世卫组织报告显示,全球每年约出生1500多万早产儿,已经成为世界性问题;在中国,每年早产儿出生率约为10%,根据专家预测,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中国将迎来新一轮生育高峰的同时,由于新生儿基数的变大,再加上二胎的高龄孕妇早产发生率更高,早产儿的数量或将出现递增式增长。

  早产儿问题已经成为普遍社会现象,需要呼吁全社会关注早产儿健康事业,行业所属单位有义务加强科研学术研究,提高早产儿管理水平。

  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关于早产儿管理有丰富的先进经验,希望通过“早产儿健康管理宝安模式”的推广,以及社会协助力量的后续公益接力,让社会各界关注早产儿现象和早产儿家庭,控制早产儿的发生率,降低早产儿的死亡率,在实现人口增长的同时从根源上提升人口素质。同时,通过早产儿健康管理经验的提升,减少残疾率的发声,真真实实以患者为中心,减轻早产家庭痛苦,提升幸福感和对美好生活的信心。

责任编辑:西湖雨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