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快狗打车”陈小华的品牌秘籍:不止起个好名字,广告投放有讲究

发稿时间:2018-10-27 10: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曾繁华)自拍板将“58速运”更名为“快狗打车”引爆舆论的那一刻起,陈小华在品牌传播方面展现出来的判断力与决断力愈发超出业界、进入社会公众的视野。这位快狗打车App创始人兼董事长在24日更与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一同向媒体分享探讨了自己的“广告观”。

  发布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曾繁华 摄

  当日,“快狗打车,与众不同”——快狗打车App与分众传媒战略联合发布会在京举行,两家公司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陈小华在发布会上笑言,改名后,更多公司打电话过来要给“快狗”做户外广告、公交广告、社区媒体广告,种类各式各样。陈小华一一告诉人家不需要。因为“快狗”目前有100多万司机,百万辆货车车身上就有鲜明的logo,在品牌展示方面,大可不必花冤枉钱。对于“电视广告”一类的提议,陈小华表示,电视广告不能选择小区和写字楼,仍不够精准。

  于是,陈小华选择了分众传媒的楼宇和电梯广告。

  “改名后,很多司机委婉地说‘快狗’这名字是不是太接地气了?通过分众传媒的广告,提升我们的品牌档次,让员工、司机、用户看到我们的品牌广告出现各个高端写字楼和小区里。”陈小华说,接下来“快狗”还可能在地标性建筑上投放广告。

  “就是要给人家看最接地气的公司,广告也打在最豪华的建筑上。目的就是提升我们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形象。因为一般搬家公司、物流公司从来不用主流媒体。有不少‘贴条儿’的,到处贴,这个肯定达不到我们品牌需要的效果。”

  钟情于“户外投放”的陈小华,也在积极利用短视频平台和互联网社区、媒体。“我们会在抖音和微博上做一些。”陈小华认为,在互联网上做广告,主要依靠“创意的力量”,而非“传播的力量”。于是,受众看到了抖音中一个个网红在布置成“快狗”货箱实景的电梯中劲舞搞笑的创意视频。“我们有可能在电梯室内做3D样式的货箱,打上‘快狗’logo,特别立体,冲击力特别强。”陈小华说。

  在对电梯广告的热衷上,江南春不仅陈小华英雄所见略同,更可谓得风气之先。发布会上,他坦言15年前决定倾家荡产也要把所有钱投进去做电梯广告。“我认为中国最大改变就是‘城市化’,城市化是什么?就是把楼造起来了,每个楼都要有电梯,城市化是10年20年的趋势,但是一个楼没有电梯没有办法生活,所以我觉得电梯是城市化的基础设施。”江南春笑言,广告其实是“反人类行业”,因为“根本没有人要看广告。你看电视要看的是节目,你要看手机看的是内容,广告就是是一个打扰。”

  “我一直思考,什么时候消费者会主动看广告呢?广告是糟人厌的行业,那在什么样场景下消费者会主动看广告?后来我们发现什么情况下看广告呢?就是等电梯、坐电梯的时候会看广告。”江南春举了个生活中的例子,“比如说我在电梯里看美女不合适,看电梯门也不合适,当你头脑处在一片空白时候,当你需要信息填充的时候,那可能看广告比较合适。在广告与无聊间做选择,在广告跟非常单调的环境间做选择,广告帮助你打发了无聊,处理了尴尬。”

  精于品牌传播的江南春对陈小华给“58速运”更名“快狗打车”的操作称赞有加。他认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改名。名字当中既有动物,是非常好的形象识别体。“狗”是值得信赖的象征,“快”是服务效率提高的象征。不仅容易记,还体现了这个品牌所传达的服务理念——更高效率,更值得信赖的服务品质。“我认为名字起得好,传播成本可以降得非常多。”他说。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