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共青团陕西省委新媒体中心校企工作室暨中国青年网新媒体实训基地首批合作单位授牌仪式举行

发稿时间:2018-10-26 12:01:00 作者:高琦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陕西省委新媒体中心校企工作室暨中国青年网新媒体实训基地首批合作单位授牌仪式现场。王玉 摄 

  中国青年网西安10月26日电(记者 高琦)为深入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整合社会优质资源,构建共青团大宣传工作体系,10月25日,共青团陕西省委新媒体中心校企工作室暨中国青年网新媒体实训基地首批合作单位授牌仪式在西北大学现代学院举行。 

  

  共青团陕西省委新媒体中心校企工作室暨中国青年网新媒体实训基地首批合作单位授牌仪式现场。王玉 摄 

  共青团陕西省委联合中国青年网与一批具有新媒体资源优势的高校、企业共同建立共青团陕西省委新媒体中心分支工作室暨中国青年网新媒体实训基地。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以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十家学校及中国电建西北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陕西多点传媒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作为首批的十二家合作单位。 

  共青团陕西省委新媒体中心校企工作室暨中国青年网新媒体实训基地首批合作单位授牌仪式现场。王玉 摄 

  通过分支工作室(基地)的建立,一方面实现产品共创,在网络文化产品生产、共青团陕西省委全媒体平台运营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以陕西、青年、共青团等为特色,共同生产具有政治性、思想性的H5、游戏、漫画、动漫、音频、视频等网络文化产品,并在陕西省乃至全国推广传播;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培训优势,通过分支工作室(基地)平台,面向各级各类团干部、团属新媒体编辑,开展新媒体专业知识、网络舆情处理等互联网信息工作理论及业务培训,并进行各种学术、业务、宣传等交流。 

  分支工作室(基地)可作为高校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和新媒体编辑实训基地,利用寒、暑假及日常假期开展兼职、挂职锻炼,共同参与共青团新媒体平台运营、线上线下活动策划实施等实践活动;还可以就当前青少年舆情治理、青少年思想意识动态、团委系统新媒体运营管理等问题,开展横向合作,组织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调查研究,为陕西共青团意识形态工作、网络舆论引导、新媒体事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在仪式上讲话。王玉 摄 

  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在讲话中表示,推进校企工作室和实训基地建设,是深入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构建“产品共创、队伍共建、人才共用、资源共享”的陕西共青团“大宣传”工作体系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全省共青团网络舆论引导能力,促进团组织为党做好新形势下的青年群众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他也对分支工作室暨实训基地建设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建立策划引导机制,合力策划全省共青团网络宣传的工作项目、载体和内容;二是要打造团属新媒体矩阵,形成对各个新媒体平台的统一调度、统一发声;三是要加强资源共享,积极借助社会渠道来开展团的新媒体工作;四是要培养新媒体骨干人才,利用中国青年网的实训基地资源,加大对陕西省共青团干部学习新媒体的培训力度,形成一支共青团网络宣传的核心力量。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张健为在仪式上讲话。王玉 摄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张健为表示,基地的建设是落实团十八大的工作部署、推进团属新媒体平台发展的重要探索,中国青年网作为共同发起单位,将不遗余力地发挥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优势,进一步将“平台共通”落到实处。他说:“作为共同发起单位,我们将以师资支持、渠道支持、岗位支持这‘三个支持’为切入点,促成‘四个实现’,共创优质产品、培育专业人才、打造实训平台、探索科研课题。共同为陕西省共青团大宣传工作增光添彩。” 

仪式现场,与会领导为首批十二家合作单位进行了授牌。王玉 摄 

  首批合作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非常看好这次合作,该校团委副书记孙宏哲说:“我们将珍惜这次机遇,珍惜这次机会,做好学校新媒体的各项工作,助推学校的宣传,助力共青团工作的发展。同时也期盼各高校之间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在新媒体工作方面有所突破,也期盼团陕西省委和中青网能加强技术方面的指导,共同努力,一起研究,在青年思想引领上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亚云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