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2018年(第十五届)北京互联网大会圆满召开

发稿时间:2018-10-21 10:41:15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赵瑛)日前,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联合主办的“2018年(第十五届)北京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隆重举行。大会由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指导,北京联通、北京移动、北京电信协办。本届大会主题为“智创网络繁荣,再造商机无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局长林乐虎、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理事长霍海峰、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德忠出席大会并致辞、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晶致开幕词。大会由互联网分会会长单位58集团副总裁、58中华英才网总经理周迎梅女士主持,近500人次参会。

  林乐虎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始终关心和支持着一年一度的北京互联网大会。本届大会汇聚行业精英,在北京外国语大学美丽的校园里集智汇力、携手合作、共谋行业发展大局,充分彰显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行业同心共谋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

  此次大会是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首次与高校进行深入合作。大会不仅邀请政府主管领导、智库资深专家解读行业政策和趋势,同时三家电信运营商及小米、字节跳动、优酷、智联招聘、站酷、启明星辰、国信优易、仁和药房网及互动百科等来自会员单位的专家、学者也做了精彩演讲,共享前沿动态,分享先锐思想。

  大会五大看点:开放的专业性平台,汇聚来自各产业链的领军者+互动观众,面对面进行思想碰撞,现场与专家互动问答,探讨企业对互联网创新未来的规划、如何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5G时代下的万物互联,抓住企业商机无限;大数据、人工智能新生态,开创应用新格局;专家分析解读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策略和技术;走进校园吸引人才,与大学合作助力企业国际化。

  互联网企业面对当今互联网发展趋势,直面问题、求同存异,探讨网络空间相互合作、共享共治的原则、方法与路径。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人才竞争、网络视觉版权保护、互联网医疗健康,认知经济商业新模式等众多话题展开交锋对话。

  依托大会与高校联动平台,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与智联招聘、互动百科、百思特三家公司现场签署人才战略合作备忘录,今后双方将在学生实践、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大会还特别关注互联网创新与学生就业领域,不仅为十八家创新创业团队提供场地,进行宣传、同时也为在校学生选择就业提供现场指导。

  北京互联网大会是互联网行业的年度盛会,大会凭借高端规格、专业品质、前沿内容及其开放精神,已成为北京地区信息通信行业具专业性,有价值,有影响力的互联网品牌盛会。

责任编辑:西湖雨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