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慧耕无界·绿色产业青年企业家戈壁穿越挑战赛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18-10-17 17: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敦煌1017日电(记者 谢东樱 实习记者 王添豪)“人生有两条路,一条需要用心走,叫做梦想!一条需要用脚走,叫做现实!”在甘肃敦煌的戈壁上,有这样一群人用43夜的时间,走出了这样一条连接现实与梦想的路——由一群绿色产业青年企业家走出的长达112公里的戈壁穿越之路。 

戈壁穿越挑战行程。活动主办方供图 

  1015,由民革甘肃省委会、酒泉市委会、敦煌市委会等指导,团结报社、中国青年网等支持,北京慧耕绿业文化有限公司主办的慧耕无界·绿色产业青年企业家戈壁穿越挑战赛圆满落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响应国家绿色发展理念,汇聚青年企业家在突破自我的同时,传递生态文化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新主张。主办方希望,通过慧耕无界戈壁穿越挑战赛,增进行业交流,促进行业融合发展,在生态建设中发挥行业优势及能量,更好地助力生态“中国梦”和健康“中国梦”的实现。 

   

  团结报社社长邵丹峰为行知队颁奖活动主办方供图 

  两次组织并参与慧耕无界戈壁穿越活动的姬岩介绍了活动开展的情况,并分享了自己关于活动后续发展的设想。他提出“凝聚”“健康”“赋能”三个关键词并透露,戈壁穿越活动有三个初衷:其一是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增进绿色产业青年企业家的互信,共享资源、共建平台、合作共赢,最终促进绿色产业的融合发展;其二是通过青年企业家的身体力行,倡导绿色出行的健康生活方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其三是通过活动促使企业家之间、企业发展与敦煌当地发展之间、经济发展与文化进步之间形成相互赋能的良性循环,促进共同进步。 

  就慧耕无界戈壁穿越活动下一步发展,姬岩还有更高的目标——立足绿色发展,践行无界理念,打造更多人参与的交流平台、健康平台。姬岩还倡议,绿色产业青年企业家要加强行业深度了解,促进合作,深耕本业,回报社会,共建共享大时代机遇,积极传播和引导全民生态观念,做绿水青山前沿实践者,为下一代创造一片蓝天。 

 

  组织并参与活动的负责人姬岩详细介绍活动开展的情况。活动主办方供图 

  本次徒步活动线路自塔尔寺起,沿经锁阳城、昆仑障、风车营地,至终点广显驿,历时43夜,全程112公里,参加活动的徒步者结队前行,沿着玄奘之路徒步行走,既能享受徒步的乐趣,又能欣赏到王维诗中所描述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美景。活动主办还安排了敦煌书画院专题讲座、壁画古法临摹体验、敦煌写经、本土烧制陶艺参观体验、素食体验等文化体验项目。 

  最终经过43夜的角逐,六组参赛队伍中,行知队、鸣沙穿云箭队、慧耕队分获冠亚季军,勇者无疆队获得无界最佳团队精神奖,畅想队获得无界最佳团队组织奖,大漠雄鹰队获得无界最佳团队团结奖;参赛队员中,吴君、段亮获得无界金鹰奖,徐利平获得无界玫瑰奖。 

 

  民革甘肃省委会副主委李如檀为鸣沙穿云箭队颁奖活动主办方供图 

 

  中共敦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海荣为慧耕队颁奖。活动主办方供图 

  团结报社社长邵丹峰,民革甘肃省委会副主委李如檀、副巡视员孙逊,民革酒泉市委会主委靳巧荣,中共敦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海荣等出席当晚举行的颁奖仪式,和活动发起人、慧耕绿业负责人姬岩及近百位青年企业家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事。 

责任编辑:赵瑛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