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驻印度大使官邸举办国庆招待会 罗照辉讲述中印故事

发稿时间:2018-09-29 15: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8年9月28日晚,驻印度大使官邸南草坪张灯结彩,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驻印度大使罗照辉和夫人江亦丽博士正在这里举办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印度外交国务部长辛格作为主宾出席。印议会议员,政府高级官员,各政党代表,军界、商界、文化界、智库、媒体人士,各国驻印使节,中资机构、驻印媒体、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使馆全体外交官约700人出席。

   罗照辉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其中最重要的经验,就是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另一个重要经验,就是中国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经过不懈奋斗,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去年,中国GDP总量近13万亿美元,人均GDP8800多美元。40年来,中国有7亿人口脱贫。中国的成就举世瞩目。

   罗大使指出,今年以来,中印关系取得长足进展。上个月,我访问了卢迪亚纳市的柯棣华针灸慈善医院。对中国人民而言,柯棣华大夫是一位伟大的印度英雄。二战期间,柯棣华大夫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救死扶伤,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在距中国如此遥远的地方,竟有一所医院以柯棣华大夫的名字命名,令我印象深刻。而且几十年来,这所医院一直在推广针灸这一传统中医疗法。这充分体现了中印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正是这样一个个中印友好的故事,铸就了今年4月中印领导人武汉非正式会晤的民意基础。武汉会晤开启了中印关系新篇章。当前,中印双方都在全力落实两国领导人武汉共识。我深信,只要龙象共舞,“凤凰”和“孔雀”齐飞,世界将变得更美好。

   来宾们盛赞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希望进一步了解学习中国成功经验,祝愿中印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中印人民友谊历久弥新。

   招待会上,大使夫人江亦丽博士带领使馆妇女小组为来宾献上了中国和印度舞蹈,广州芭蕾舞团表演了芭蕾舞《葛蓓莉亚变奏》、《天鹅》和《胡桃夹子》,使馆青年外交官与德里大学学生共同表演了歌舞节目《拉兹之歌》,德里佛光山的印度小沙弥则带来了《武术与瑜伽相会》节目。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中国魅力与印度风情相得益彰、交相辉映,赢得了在场嘉宾的赞叹。

   招待会现场大屏幕滚动播放了一组组反映中印友好往来的照片与中国风景视频。来宾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图片展前驻足,索取介绍中国国情及发展成就的书籍、光盘等资料。月光如练洒在草坪上,宾主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