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刘晓明:中国取得的成就不是靠所谓“偷窃”谁的财富

发稿时间:2018-09-29 14: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9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8年9月27日晚,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和夫人胡平华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招待会现场灯火辉煌,热闹非凡。英国内阁不管部大臣兼保守党主席刘易斯、工党影阁外交大臣索恩伯里、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逊勋爵、英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副主席克莱门特-琼斯勋爵和亨德里克、议会上院议员鲍威尔勋爵和肯尼迪勋爵、英国防部外联局局长利维准将、马恩岛教育体育和文化部长格里吉恩、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主席奥尼尔勋爵、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佩里、伦敦证券交易所主席布莱登、伦敦金融城前市长亚罗等英政府、议会、工商、科教、文化、新闻等各界人士以及各国驻英使节、华侨华人、留学生和在英中资机构代表约600人出席。

   招待会上,刘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刘大使指出,新中国成立69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开创了国家建设和民族振兴事业的新辉煌。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经过40年砥砺奋进,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与世界关系也发生了历史性、根本性的深刻变化。

   刘大使将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概括为“四个新”,表示改革开放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天地、书写了中国拥抱世界的新篇章,创造了中国与世界未来发展的新机遇。

   刘大使强调,中国今天取得的成就,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靠的是中国找到一条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靠的是中国人民用勤劳的双手苦干加实干,而不是靠所谓“偷窃”谁的财富、“盗取”谁的技术。中国将继续高举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旗帜,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以“一带一路”合作引领新一轮经济全球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刘大使表示,69年来,中英关系沐风栉雨、爬坡过坎,步入发展新阶段。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英两国也处于各自发展的关键阶段。中国深化改革开放与英打造“全球化英国”相互契合,将为两国各领域合作创造更广阔空间。展望未来,要推动中英关系“黄金时代”行稳致远,双方要牢牢把握“三个坚持”:一是坚持互尊互信,坚定“黄金时代”大方向。始终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尊重彼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做损害对方核心利益和破坏双方战略互信的事。二是坚持互利互惠,积蓄共同发展新动力。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开展高标准、高质量“一带一路”合作,切实将双方互补优势与发展机遇转化为合作成果。三是坚持顺时应势,贡献国际合作正能量。当今世界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民粹主义有所抬头,国际经济贸易面临严峻形势。中英应共同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贸易体系,为世界和平发展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刘大使最后表示,中国将继续在改革开放伟大征程中实现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也愿与包括英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携手合作,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为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刘易斯大臣在致辞中向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和在英华人祝贺国庆,他积极评价英中关系良好发展势头,表示英国政府高度重视英中关系,两国关系正处于“黄金时代”,近年来各领域合作成就令人瞩目。英中双边贸易保持增长势头,英国企业在中国市场特别是金融领域占据领先地位,2020年中国将成为英最大投资国之一,中国赴英游客人数不断增加。当前,英国正推进脱欧进程,着力打造“全球化英国”,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英国是全球最开放市场、最佳投资目的地之一,处于全球金融创新的前沿,中国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市场,英中合作前景广阔。今后英国愿同中方加强资本市场联通、人民币国际化、贸易投资等领域合作,继续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深化卫生、安全、教育、旅游、体育、气候变化等领域合作,共同为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贡献。

   招待会上,使馆举行了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刘大使向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使馆还举办了“一带一路”建设5周年民心相通图片展、中英经贸合作成果图片及实物展、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推介展,播放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宣传片,并现场展示中华美食制作、演奏中国传统民乐,来宾们纷纷流连驻足,赞不绝口。刘大使夫妇陪同刘易斯大臣等嘉宾依次欣赏音乐表演、观看各个展台并品尝中华美食,刘易斯大臣饶有兴趣地听取介绍并赞叹连连。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友好,来宾们纷纷盛赞中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及为推动自由贸易、打造开放型世界经济所作出突出贡献,期待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保持良好势头,表示愿意继续在各自领域为推动中英关系及各领域交流合作做出应有贡献。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等媒体对招待会进行了报道。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