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榜样携手献爱心 捐资助学暖心田

发稿时间:2018-09-12 17: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2日电 9月11日上午,由91科技集团、“郁金花开”助学团队共同发起的“榜样携手 爱在身边”——为甘南地区贫困学生援建“知识加油站”活动,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得到了西城区文明办和北京产权交易所的大力支持,前期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91科技集团、“郁金花开”助学团队和北京产权交易所的党员们共筹措图书1200本,为甘南藏族自治洲卓尼县尼巴乡江车小学“知识加油站”图书室增补图书,并在临夏回族自治州包家小学新建一所“知识加油站”图书室,定向帮助那里的孩子们。西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王希福,91科技集团董事长许泽玮,北交所党委副书记刘超,西城区税务局赵红程,以及北京产权交易所第二党支部、第六党支部、西城区税务局党员突击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91科技集团党支部等70多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中,“2017北京榜样”年度人物、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91科技集团董事长许泽玮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一直坚持的做公益不怕大,不嫌小,不论早,也不论晚的理念,在新疆和田、保定阜平、内蒙古乌兰察布、奈曼旗等留下对口支援的身影,更远再到贵州六盘水、毕节市石门乡,我们精准扶贫团队一刻也不停歇。我们通过在江车小学和包家小学建设“知识加油站”,把北京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的发展成果,深入甘南藏族自治区和临夏回族自治州,以实际行动为全国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力量。

  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获得者、中国好人榜好人、西城区税务局赵红程分享了她20多年来助学经历。“郁金花开”助学团队于2014年建立,由赵红程女士发起,主要定向帮助甘南藏族自治州的小学建立图书室,资助家庭困境的孩子们上学。截止目前已捐助百余名孩子,建立了一所图书室,参与一对一助学人员近100人。在9月底,她即将第四次远赴甘南地区,开展为期十四天的助学之旅。此外,北京市西城区税务局长期参与甘南地区的公益助学事业,带领20多名党员干部参与一对一助学。西城区税务局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学雷锋服务,多次为江车小学提供足球篮球羽毛球跳绳等体育用品,以及图书和学习用品。
  北京产权交易所党委副书记刘超表示,北交所作为国有企业,始终秉承“社会效益为首,经济效益为本”的理念,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北交所作为首都文明单位,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多次向希望小学捐献助学物资,组织各类公益活动,在帮扶困难群众方面持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最后,西城区文明办主任王希福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西城区大力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选树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先进典型,让先进典型不断发酵,成长一批、影响一群,激励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此次榜样携手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今后将一如既往地积极为模范、榜样等先进人物做好服务,主动搭建互帮互助、资源共享的公益平台,传播道德力量,同时,希望更多的单位和个人能够继续关心、支持、参与到精神文明建设事业中来。
  在座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都过亲身参与,让我们感受到我们生活的世界是一个充满爱,充满希望的世界。捐资助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关注孩子就是关注未来,播撒爱心就是播撒希望,我们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教育扶贫送温暖、送志气、送信心,为党旗增光添彩!
  【背景资料】江车小学位于甘南州卓尼县尼巴乡江车村,是车巴沟最深处的一个藏民族自然村。包家小学位于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汪集镇,地处全国唯一的以东乡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二十多年来,“郁金花开”助学团队走遍了甘南几个重点贫困地区,连续资助了100多名贫困孩子读书学习,为他们提供衣服等生活学习用品,开拓了学生的视野,让很多家庭贫困的牧民子女得以完成学业,成长成才,摆脱生活困境。

责任编辑:赵瑛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