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新时代全民阅读致敬边关阳光行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8-07-28 20:26:00 作者:肖戎川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青网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肖戎川)为边防军人送上精神食粮,让全民阅读风尚扎根边疆。7月28日上午,由北京灿烂阳光慈善基金会和八路军研究会共同发起和主办的新时代全民阅读致敬边关阳光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会上,北京灿烂阳光慈善基金会发起人、新时代全民阅读致敬边关阳光行动发起人刘艳霞,阐述了此次行动对建设军营文化、促进军民融合、助力全民阅读的重要意义,并对“致敬边关阳光行动”的实施步骤做了简要介绍。

  据介绍,此次行动以“行万里边关路,捐干万好图书,建百座国门书社,筑强国强军梦想”为主题,紧靠边防官兵阅读所需,常态化开展“走边防,送图书”活动,同时发动组织有情怀、有爱心的作家、企业家和艺术家们走上走进以东南西北四极哨所为代表的边防哨所,建设“国门书社”、弘扬边关文化,实现军民需求精准互动,让社会公益参与军民融合发展,形成拥军爱军的强大正能量。

  “发起这次公益行动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边防官兵勤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八路军研究会会长陈知建说,这次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民阅读促进条例》,积极践行军民融合强国战略的具体行动,是展示边防官兵风采、建设军营文化、推动全社会文化交流氛围的善行义举。

  北京灿烂阳光慈善基金会是经北京市民政局核准登记的非公募慈善基金会,以“倡仁爱之心,聚点滴之财,行慈善之事,举善扬善”为宗旨,组织的公益活动多次被国内外媒体关注。此次新时代全民阅读致敬边关阳光行动是基金会和八路军研究会在新的公益和研究领域的创新探索,是促进军民融合在“文化软实力”上“民拥军"“民参军”的有益尝试。

  座谈会上,著名作家、北京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毕敏对此次行动建言献策。16岁那年,毕淑敏远赴西藏阿里,开启了11年的边防军旅生涯。高寒、缺氧、高海拔的边防生活经历成为她文学创作的宝贵源泉。她希望将自己亲笔签名的代表著作通过主办方送到高原边防官兵身边,表达对新时代边防官兵的真挚敬意。

  革命后代、企业家和艺术家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在广聚各方才智的基础上,通过扎实有效的行动,丰富提高边关军人阅读书籍的品种、数量和质量,进一步激发广大官兵扎根国防、建功边疆的豪情壮志,让"全民阅读、军民融合”的风尚在祖国边海防线上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西湖雨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