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吉林质监局原局长曾失联2年 落马县委书记逃往海南

发稿时间:2018-07-10 14:16:00 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叶志刚一度失联了多久?吉林辉南落马县委书记付邦成曾逃往哪里?

  这些问题在7月9日的吉林全省警示教育大会上得到了解答。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7月10日消息,在上述警示教育大会上,19名严重违纪违法领导干部的相关案情现场公开。吉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陶治国直言不讳地点出这些人“两面人”“搞对抗”“顶风上”“家天下”等违纪违法行为特征,剖析了他们“精神缺钙”“心无戒尺”等违纪违法原因和教训警示。

  报道称,部分一把手对抗组织审查,会上被点名通报,给一意孤行、心存侥幸者当头棒喝——

  “叶志刚失联两年,省安监局原副局长刘贵锋滞留海外,辉南县委原书记付邦成逃往海南。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其下场不仅给组织抹黑,也让个人和家庭蒙羞……”

  报道还提到,“踏实了……投案自首了……”“审查能逃避得了吗?逃避不了!它的恶劣影响和后果比犯罪还严重。我对不起组织,愧对组织。”一些对抗组织审查者在片中顿足捶胸地懊悔。

  2017年8月30日,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巡视“回头看”整改情况的通报透露,“针对省质监局原局长叶志刚失联问题,在省委高度重视下,经过省纪委等多方工作,已于7月26日将其带回长春,接受组织审查。”

  微信公号“政知圈”报道曾提到,叶志刚在退休近3年后落马。1954年3月出生的他,2014年10月不再担任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那年他正好60岁。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是叶志刚退休前的最后一站,前后干了不到4年。更引人注目的经历,是他此前在吉林省委组织部工作的6年,先后任干部监督处处长、副部长,这期间他一直兼任吉林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2018年2月,“叶志刚被开除党籍”的通报指出,经查,叶志刚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规套取财政资金。其中,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与叶志刚一同被吉林省警示教育大会点名的刘贵锋也已于2018年年初落马。

  据看法新闻报道,刘贵锋早在2012年3月退休,而且2010年就因花44万率团公款旅游,被国家预防腐败局通报。

  当年4月1日,国家预防腐败局通报称,吉林省原煤炭工业局领导干部带头违反外事纪律,长期组织公款出国旅游。2007年8月至2009年4月,该局先后组织9批51人次,通过违规购买邀请函、违规办理因私证件、制作假合同等手段骗取批准,公款出国旅游,共耗费公款336万元。至于吉林省原煤炭工业局副局长、时任省安全生产监督局副局长的刘贵峰,2007年7月率团赴巴西,违规在外停留18天,未经批准前往古巴和阿根廷旅游,耗费公款44万余元。

  至于吉林辉南县委原书记付邦成的问题,澎湃新闻注意到,这是官方首次披露其出逃的消息。

  公开资料显示,付邦成出生于1963年9月,曾任通化县委常委、副县长,辉南县委副书记、县长等职,2012年6月至2016年8月担任辉南县委书记,后于2017年7月被查。

  2017年10月,吉林省纪委对付邦成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后表示,经查,付邦成理想信念丧失,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淡漠,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参加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借用企业车辆;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选拔任用干部;违反廉洁纪律,搞权色、钱色交易。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问题涉嫌犯罪。审查中还发现付邦成其他涉嫌犯罪线索。

  “双开”的通报指出,付邦成的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影响当地政治生态和经济发展,损害了当地党和政府形象。

责任编辑:海竹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